冬日里五彩缤纷的颜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12月28日11:12


云南东川区的红土地,深秋时节色彩绚丽斑斓。 图/东方IC

云南东川区的红土地,深秋时节色彩绚丽斑斓。 图/东方IC

  几场早来的雪,把暖秋中的北京一下子拉到了冬天。还在遗憾错过了秋天那绚丽的色彩吗?背上行囊吧,我们一起去寻找属于这个季节的斑斓世界。

  今年北京的冬天来得如此迅猛,还没来得及去欣赏钓鱼台的银杏、香山的红叶,寒冷的冬天就突袭而至。然而,即便这样,我们依旧可以领略到多彩的冬季,这些风景离你只是飞机或火车上一段行程的距离。

雪乡晨曦。 图/雨蔚

雪乡晨曦。 图/雨蔚

  【冰雪篇】

  白色的雪世界带给人们纯净的遐想。与雪零距离是冬季永恒的主题,在雪中嬉戏、在温泉中赏雪是冬日最惬意的生活方式。

  岱海 冷暖两重天

  推荐理由:岱海旅游的最佳时机是每年的5月到9月,但是如果想在这里体会到闲适的精髓,还是在寒冬腊月,因为这时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草原雪景,还可以享受到滑雪与泡汤的双重乐趣。

  主要看点:岱海滑雪场积雪期长达4个月以上,每年11月下旬至次年3月中旬是最好的滑雪期。

  白天在一片白色世界, 漫天大雪里疯狂玩耍或在滑雪场尽情地挥洒汗水后,夜晚在热气蒸腾中享受温泉SPA的舒畅。在雪花纷飞中感受冰雪温泉两重天的境界,让一天的旅程在温暖舒适中完美收尾。

  【旅行攻略】

  北京到岱海大约400公里路程,自驾大概4个小时左右可到达。

九寨珍珠滩。图/帘外

九寨珍珠滩。图/帘外

  九寨 星月相伴泡温泉

  推荐理由:冬天的九寨沟,虽然没有春天的无限绿意,夏季的清爽宜人,秋季的色彩斑斓,但也并没有因为严寒而变得沉寂,展现在眼前的是别有一番的情趣。

  主要看点:九寨沟是美丽的,山、水、树与山顶的皑皑白雪相互映衬,越发显得生动。九寨沟的雪峰,在蓝天的映衬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辉。站在远处凝望,巍巍雪峰、白雪皑皑,景色极其壮美。

  除了欣赏九寨沟美丽的冬景之外,泡温泉绝对是冬游九寨不可或缺的旅游项目,泡在温暖的温泉中,白天透过大玻璃的拱顶,外面是色彩各异的风景,远处是巍巍雪峰,夜晚泡着温泉数着星星,与星月相伴,仿佛就是在神话般的天堂。如果正好遇上下雪天,一片片鹅毛般的雪花漫天飞舞,你却置身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中,不会感到一丝寒意。

  到九寨沟旅游一定要尝一尝藏羌风味,如烤全羊、酥油茶、青稞酒、奶制品(奶酪、奶渣、奶皮和酸奶)、牦牛肉、虫草鸭等。还可以品尝到洋芋糌粑、九寨柿饼、荞面饼等风味小吃。那里冬季的平均气温在2℃~4℃,昼夜温差大,白天阳光明媚,景区四面高山,所以没有风,比较暖和,但早晚较冷,旅游者要带上毛衣、防寒服、手套、围巾等。

  贴士:九寨沟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多食蔬菜、水果,宜少饮酒,最好不饮,以防发生高山反应。

  长白山 冰雪王国

  推荐理由:长白山的冬季是冰的世界、雪的王国,是冬季与冰雪亲密接触的完美目的地。四季皆美,冬季更妖娆。

  主要看点:

  冬天来长白山主要是赏雪玩雪、游览白雪覆盖的天池和山峰、体验长白山山脚下热气腾腾的温泉,观赏温泉旁边、河畔浓厚的雾凇。

  长白山西坡和北坡都有滑雪场,这里的雪场雪质优良,雪厚而松软,没有任何杂质。西景区的天然滑雪公园,为冬日增加了绚烂和魅力,并且把滑雪周期从每年的11月延长至次年的5月末。当滑雪玩雪累了,可以到温泉里寻找春天般的温暖感受,温泉口终日不断从岩缝中喷出沸腾60℃~82℃的热水,疲惫了一天的游客到这里得到放松,实在是妙不可言。

  贴士:冬季的长白山气温很低,且山上的风大,所以,一定要充分作好防寒的准备(羽绒衣裤、雪地棉鞋、墨镜、手套)。

  西藏珠峰 沐浴暖阳观雪山

  推荐理由: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西藏的冬天总是冰天雪地、寒风凛冽的景象。其实不然,冬日的西藏风景丝毫不会打折扣。

  主要看点:由于拉萨地处高原,水汽含量少,阳光透过大气层时能量损失少,因此有“日光城”的美誉,即便在最寒冷的冬季,拉萨白天的最高气温能达到10℃-15℃,比寒冷的北京更加暖和。冬季的西藏游客明显减少,很多景区都执行了淡季门票,风景却是丝毫不打折扣,因此冬游西藏成为了很多精明一族的首选。

  站在珠峰脚下,远眺峰顶的白云,沐浴着冬日里暖洋洋的阳光,这就是冬游西藏最惬意的表现。

  贴士:拉萨气候特点是昼夜温差大,白天阳光普照,夜晚则需要穿羽绒服或棉大衣。进藏旅游必需带上一些常备药物包括治疗伤风感冒的特效药、止咳水、消炎药、维生素以及肠胃药等,还有墨镜和太阳帽,以及防晒霜、润肤露和润唇膏之类的物品。

  双峰林场 雪乡童话

  推荐理由:这里冬雪漫林间,年积雪期长达7-8个月,积雪深达2米。雪蘑菇,雪屋顶,构成一个神奇的冰雪童话世界,美妙的雪景、雪情、雪韵吸引了无数游人。这里家家户户有挂灯笼的习惯,一盏盏红灯笼在太阳的照射及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通红透亮,给人一种幸福喜庆的气氛。

  主要看点:雪乡的本名是双峰林场,这里是摄影发烧友拍摄雪景的天堂,每年慕名而来的摄影者不计其数,远比普通游客来得多。雪乡是个美丽的村落,视野所能及的范围都是厚厚的雪,就像棉被般铺就在每一个角落,纯洁而美丽。在北京每年也都会见到雪,但是这样纯净而气派的雪,却只是雪乡独有的。当地的村民也是相当的热情好客,吃住都比较适宜不会很贵,很多村民家都有自酿的药酒,外出踏雪归来喝上一两杯绝对暖身子,当地的特产——林娃、山榛子、松子……也是不能错过的。

  【旅行攻略】

  从牡丹江可以乘汽车或火车到海林市长汀镇,从长汀至双峰雪乡每天有往返的汽车。雪乡冬天的气温很低,因此一定要穿羽绒服、长筒皮靴。没有长筒皮靴也可将裤腿扎起来,防止灌雪。拍摄的朋友不要忘记给相机保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