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逛郴州游衡阳:山川秀丽 养在深闺无人知(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衡山

衡山

印山

印山

  尝遍美食 衡阳菜打嗝也来香

  衡阳的餐饮几乎能和广州媲美,满大街都是酒楼、饭店,餐饮业非常发达。衡阳菜的特点是又香又辣,有当地话这么说的“吃了衡阳菜,打嗝也来香!”而外地菜到衡阳,也是来一家火一家。

  臭豆腐:虽然说长沙的臭豆腐出名 但衡阳的臭豆腐却另有一番味道,值得尝,中山南路和进步巷里的都比较地道好吃。

  渣江米粉:衡阳的渣江米粉在整个湖南都很有名气,衡阳更是处处都有,它是用优质晚籼米做的,质地柔韧滑润,闻起来已经有股清香味,用肉骨或海味鲜汤调制,味道非常好,推荐老衡阳师范学院门口有一家,价格便宜,配料多样。

  衡山豆腐:是衡山传统佛教斋食之一,品种繁多,主要有家常豆腐、砂锅豆腐、豆腐丸、夹心豆腐、凉拌豆腐、翻皮油豆腐等。衡山豆腐不一定要在衡山吃,衡阳市区很多店都有。

  资讯加油站

  行程推荐:

    建议长沙、韶山和衡阳三地连游,第一天可住衡阳市或衡山脚。次日游衡山,下山后北上长沙。第三天游长沙周边景点,品美食逛逛街,从长沙坐火车回广州。如果有时间可加游郴州、莽山和南岭。衡阳和郴州可停两三天,南下,莽山停一至两天,莽山的另一面是南岭,可从韶关坐火车回穗。

  小贴士:

    下了火车站建议坐公共汽车至汽车西站,那里有往南岳的专线车,车程1小时左右,注意汽车西站分别有到“南岳风景区”和“衡山”的车票,买车票时,要买到“南岳风景区”的票。衡山山顶有几家宾馆,还有上封寺可提供住宿,有多人房、三人房和标准间,标准间的话淡季150元,从山顶各宾馆到观日台看日出都只需10分钟路程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湖南 郴州 衡阳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