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逛郴州游衡阳:山川秀丽 养在深闺无人知(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衡阳:“寰中佳丽”

  衡阳,有2000多年历史,古为三苗故地,称衡州,有“寰中佳丽”之誉。相传“雁不过衡阳”,故衡阳城亦被称之为“雁城”。如今的衡阳已是非常前卫和时尚,更有“小广州”之称,衡阳中山南路商业步行街,品牌店一家连一家,商机无限。衡阳的广场很多,莲湖广场可谓是衡阳的大客厅,还有岳屏广场、石鼓广场、南华广场……而只要花一块钱,公交车就把你从东载到西,从南载到北,览尽衡阳的城市风光。

  秀丽衡山 清幽书院


小朋友在重修后的湖南石鼓书院演奏古筝

小朋友在重修后的湖南石鼓书院演奏古筝

湖南衡阳石鼓书院

湖南衡阳石鼓书院

  衡阳的文化历史气息浓厚,不仅拥有十多所大学,十几万大学生,还出了不少高考状元。用糖浆在汉白石上浇出各种图案的糖艺人,挑着担子,一边走、一边敲打清脆铁丁一边吆喝卖麦芽糖的老汉,踩着机器呼啦啦转地做着棉花糖的大婶……这些民俗画面在衡阳被保持得依旧鲜活。

  必去南岳衡山。来衡阳玩当然不可以不去南岳衡山。古时候的湖南,北有八百里洞庭,南有八百里衡山,如果说东岳泰山是五岳独尊,那么衡山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奇花异草,自然景色十分秀丽,享有“五岳独秀”的美称。衡山的日出很秀美,蓝、黑、黄、红、紫,把天空和云彩映照得如画一般。

  寻古探幽石鼓书院。石鼓书院曾鼎盛数百年,名噪朝野,在宋代与睢阳、白鹿洞、岳麓书院并称全国四大书院。宋代的四大书院之一,还是值得一去。不仅浓缩了地方湖湘文化和悠久的历史,而且非常幽静,只有零散的游客信步书院的各个角落。

  独一无二的印山。衡阳常宁也有不少风景点,比如印山、地质公园,中田古民居等都是聚集在庙前镇。庙前镇金龙村有一座全国独有的“中国印山”,这里的岩背岭属于典型的石灰岩地形,方圆几十里,千姿百态的岩石错落有致地趴在山坡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湖南 郴州 衡阳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