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角人家 西塘自助游完全攻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12  南方网


西塘早晨

西塘早晨

  

  我住的是大唐宾馆,这家是今年国庆新开的,硬件有3星标准。在西塘外围,缺点是没有景观,看不到河,看不到街,但是也看不到人,很安静。穿过小胡同,2分钟到烟雨长廊。还有个突出优点是有自己的停车场,住宿免费停车,自驾来的超级方便。验票的其实就在旅馆门口,但住在宾馆里头,进出保安就不管你要门票了。标间130,里头牙刷毛巾香皂一次性拖鞋都有,电视是液晶的,房间里还有吹风机,我最喜欢他们的莲蓬,连手持的那头,都是超大一个莲蓬。就是电热水器热起来慢,最好到了以后就插上,这样晚上就洗澡水就没问题了。如果你住大唐宾馆,老板会在假日酒店门口接你,打车去的话就打表,24就够了,不用30。

  另外我在街上逛的时候还发现一个新开的客栈,叫留云阁。也是今年国庆刚开的,因为不临河,所以只有街景房。房间的装修配置和大唐宾馆差不多,但更有西塘的味道,雕花窗棂,纱笼立灯,青花磁台灯,明式家具,这家客栈很大气,中庭天光,中有小桥,桥下流水,水有锦鲤,大堂开阔。不过它开在酒吧街上,晚上不知道会不会吵。标间240,下次我打算在春天找个下雨的周末再去一次,到时候住住看。

  以我的经验,住在景区里的话,千万不要住在景点边上,象西塘这种地方,要住河边就别住在最热闹的那段,否则,晚上放花灯,白天游船吵死你。住在房间舒适安静,位置出门方便的地方就最好了。

  想住雕花大床的去搜镇网上找,一大把。

  

  老品芳,真便宜,难怪那么多人等了。门面不起眼,很容易错过,不过很有名,问谁都知道。推荐昂刺鱼,这鱼本身就很贵,但老品芳只卖15元,真是便宜得匪夷所思。江南水乡里最有名气的鱼是白水鱼和昂刺鱼,都以鲜嫩闻名,白水鱼刺多,多清蒸,昂刺鱼刺少,但个小,多红烧。那个河蚌豆腐煲不好吃,不推荐。

  响堂关了,现在在装修。在丁记吃了一顿,我觉得丁记的味道总体而言要比老品芳好,菜价是老品芳的2倍,不过菜量比老品芳足。推荐丁记的椒盐南瓜,比老品芳的好吃。

  这2家店上菜都很快,尤其是老品芳,人那么多,上菜还奇快。

  陆氏小馄饨,大碗5元,小碗3元,很不错,推荐吃3元小碗的,因为这小馄饨的皮极薄,5元的还没吃完,剩下的就泡烂了。钱氏豆腐花,没吃,看着没什么胃口,调料只有虾皮和榨菜,连紫菜小葱也没有,3元每碗。

  风雅颂,西塘里公认的高档之处。门面有点意境,双开的大黑门,进来就是个迷你小桥流水,水上还有人早造的莲花浮萍。里面我不太喜欢,人造的假竹子,假桃花或者假梅花,东西很贵,一人份的茶要38,咖啡28,问是什么咖啡,答冰咖啡,然后又说热的也有,看这回答得那么外行,多半是速融的。

  晚上的时候还买了个麦芽糖怀旧,刚吃一口我就后悔了,太甜了,也不象小时候那么有兴致不断地搅动棒子让它变白,最后只好拿在手里一直拿到旅馆,最后扔在旅馆的垃圾桶里。

  这里的水乡特产某某糕,个个打的招牌都是淘宝钻石店,可爱很紧。

  

  一定要住一晚上,早晚才是精华。清晨的西塘是洗尽铅华的美人,阳光初露,街上行人稀少,此时才显宁静温婉的水乡本色。晚上么,呵呵,有点秦淮风月的味道。

  联票上的景点看不看都无所谓,随便逛逛吧,地方很小,半小时就能走个7788了,各个方向正着反着走上一遍,那些有名的景点,饭店,旅馆在哪就都有数了。几个弄堂都不错,尤其是石皮弄。烟雨长廊早上去最好,没有人挡着,柱子光影交错,远处青瓦白墙。

  有意思的店不少,还有很多在别处看不着的有民族特色的服装店,老板娘穿着风姿绰约,站在一堆挑衣服的MM里,出挑亮眼。我也是兴致勃勃地试了好几件,可却无法想象这身衣服穿回上海的模样,最后终于死心。

  单讲镇子的话,个人觉得比阳朔和凤凰都要好,比丽江还差点,要加强水质保护,这都冬天了,水还是挺混的,早上看见镇子上的人在河里洗拖把,更有直接在河里倒马桶的。街上的卫生工作还要加强,白天到处可以看见来不及清理的垃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浙江 西塘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