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左贡 梅里雪山的朝圣之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梅里雪山 | | 2009年12月04日11:50

  自北而南的朝山路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位于滇藏交界处,其主峰卡瓦格博坐落于云南,东部、南部在云南德钦县境内,北部在西藏左贡县境内,西部在西藏察隅县境内。我们从昌都出发,前往滇藏边境的龙西村,那是西藏境内最接近梅里雪山主峰的一个村落。

  一般人朝拜梅里雪山,多选择在云南境内的飞来寺及雨崩村附近,而那些来自昌都、青海、川西的康巴藏族,却是从各条山口汇集,沿着茶马古道南行,穿过五百里帮达草原,依次叩开通往神山的“四道神门”,才可谒拜卡瓦格博。

  第一道神门叫折嘎山,位于帮达草原南端,沿川藏公路南线318国道可以清楚地望见;第二道门在左贡县城,名叫珠然山,是左贡县最美的屏风;神山的第三道神门在扎玉镇雪巴村,名曰冬日山,因帕巴拉神湖在此相依,而享誉盛名;第四道神门,在觉玛乡,名叫多拉神山。

  四道神门四座山,四座山形如孪生,都是在棕色土石群山中突现的灰白刚硬的石灰岩山峰,其上寸草不生。据说绕每山转一圈,便象征着迈过一道门槛;每转一圈刚好一天的路程。人们就这样一步步接近心中的神山圣地。

  而我们也选择这样一条谒拜之路,自北南下,穿草原、趟曲水、翻高山,叩开四道神山门,向梅里女神表达我们的敬意。

  美玉草原上牧民人家过着宁静甜美的生活。黑色的牦牛毛帐篷就是牧民们温暖的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MeriSnowMountain)又称雪山太子,位于云南省德钦县东北约10公里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