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暖兼享:四个赏雪泡温泉两不误的地方(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0: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峨眉山


峨眉金顶

峨眉金顶

峨眉霁雪

峨眉霁雪

峨眉雪松

峨眉雪松

  立冬刚过,距离广州最近的冰雪胜地———峨眉山已出现了冰雪几重天的独特景观,在海拔与气候的作用下,大坪上已是雪花满天飞舞,常绿乔木披上了晶莹的流苏。而温泉也是峨眉山冬游的一大亮点。

  玩法

  因为有着浩瀚森林和浓厚文化做陪衬,峨眉山的雪景显得格外出众,不同气候条件,不同程度的雪景都有着不同的美感。其中,“大坪雪霁”是峨眉山最美的雪景。

  站在金顶,看到的是“岷山千里雪”;而站在群峰环合的孤峰之上,环顾玉峰素裹的四壁,油然而生一番苍凉空明的心意。待到晴雪初霁之时,从山壁上鸟瞰大坪,则是另一番“幽峭精绝”的冬景。

  冬季的峨眉至少有三重天:山麓一带,薄雾缭绕,青山滴翠,绿水漾波,满目的苍翠景色不减夏日。而海拔二千米以上,则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冰雪覆盖在不同的植物上,千姿百态。在海拔2500米的接引殿下车,登上架空索道,上到海拔3077米的金顶,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四大奇观。

  玩雪之后,便可到与风景区客运中心一墙之隔的灵秀温泉欢乐谷。林间遍布大大小小30多个露天温泉浴池,雾气升腾。泡在源于地下3000多米的含氡温泉里,让脉脉温泉滑过肌肤,在寒冬感受温暖的呵护。

  旅游贴士

  交通:抵达成都后,可在新南门旅游车站乘坐巴士前往峨眉山,车程约1.5小时。

  住宿:峨眉山的住宿条件十分便利,低山区的各星级酒店不仅有完备的住宿、餐饮条件,还有特色温泉如红珠山宾馆的红珠温泉会馆,峨眉山大酒店的瑜伽温泉,峨眉山灵秀温泉和其他配套娱乐设施。

  美食:风味小吃有叶儿粑、豆花、老腊肉、卤鸭、素席、火锅。

  特产:天麻、峨参、灵芝、竹叶青茶、雪蘑芋、雪笋、大千宣纸、蜀绣等。

  提示:峨眉山的11月到次年的一二月,气候稳定,晴天多,山顶经常晴朗,是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景色最好的季节。冬季观景的最佳时间:日出: 7:00;云海:早上9:00到10:00,下午3:00到4:00;佛光:早上9:00到10:00,下午3:00到4: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赏雪 温泉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