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兴安岭西行:久违的诗意和感动(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石兔湖畔草木茂盛

石兔湖畔草木茂盛

  杜鹃湖边待日落

  穿过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进入哈拉哈河流域,树木渐次多了起来。进入阿尔山中心地带,在兴安林场找了家距火山湖最近的旅馆住下后,于黄昏时分来到杜鹃湖边等待日落。

石塘林一景

石塘林一景

  我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在落日黄昏,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湖边享受清风的吹拂,看天边云卷云舒和眼前的湖光秀色以及水鸟翻飞。这种时候,不用再去想纷扰的俗事,将无以寄托的心怀掰成莲花,任其流泻晶莹剔透的水珠,蚀入美丽的元素。

松鼠湖是典型的火山熔岩湖,是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固后积水而成。

松鼠湖是典型的火山熔岩湖,是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固后积水而成。

  杜鹃湖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它是火山喷发期由于熔岩壅塞河谷切断河流形成的堰塞湖,上游连着松叶湖,下游衔着哈拉哈河,湖面呈月芽形,湖边和浅滩是齿状的火山岩。逆光下的岩石剪影姿态万千。据当地人介绍,当春雪还未消融,湖边的杜鹃花就灿然怒放了,那时节,花红雪白,红、白、绿相间,景色最是撩人。我来时已是初秋,湖周围层林尽染,湖面水清如镜,金波荡漾。

  落日的晚霞燃烧了云朵,映红了湖水,也激起了我拍摄的热情。经典的尼康F3,清脆的快门声随着烟霞幻变接连响起。已很久没有这般激动了。

  夜里睡在暖烘烘的土炕上,窗外繁星满天、树影婆娑、蛙声虫鸣起伏。这一夜睡得很香很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大兴安岭 阿尔山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