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自驾旅游线路详细攻略(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25  新浪旅游


丽江镇中美景

丽江镇中美景

  丽江自驾游特色美食

  丽江没有独立的菜系,口味偏重,咸和辣。闽、浙、粤、沪一带的人不怎么适应。根据纳西妈妈多年的经验住在古城,吃在新城没错!古城的餐馆比较贵些,新城的便宜些。古城里不能停车,但是有一个地方可以,自驾的朋友可以把车子免费停到纳西妈妈客栈停车场,慢慢搜罗丽江美食。

  纳西妈妈建议,刚到丽江的人,先到古城大石桥附近品尝当地风味和口味。呆时间长的,可以回到客栈吃,经济实惠。也可以到忠义市场买菜回来自己做,同事朋友们在居住的客栈里来个厨艺大PK,即经济又管饱。丽江蔬菜便宜,甜,很少农药,真正的绿色原生态蔬菜瓜果。 丽江主要的风味小吃有以下几种,纳西妈妈给大家介绍一下:

  1、腊排骨火锅。腊排骨火锅多数位于新城象山市场,此处有成片的腊排骨火锅店,哪个店人多,就钻进哪个店吃,每天几百人在那吃。60元一锅,4个人的量,不够提出加一碗,30元,或者也可以预订纳西妈妈家的腊排骨,每天限量供应,需要提前预订才能有位,人均消费25元左右,还可以品尝到农家自酿的青稞酒,芬芳四溢。

  2,黑山羊火锅也在象山市场。 草墩罗非鱼火锅、鸡腰子火锅在新城七星街。不辣,价位不高,味道不错。

  3、纳西烤鱼、麻酸辣鱼、拉什海鲫鱼、红米灌肠、泸沽湖猪膘肉属于丽江特色菜。不知道路的可以问纳西妈妈,性价比不错,还能给打折。

  4、黄豆面、丽江粑粑、鸡豆凉粉、过桥米线是特色小吃。建议尝尝。丽江的烤红心土豆、炒红心土豆丝味道不错,丽江的土豆有三种,紫色,白色,黄色三类,味道都不一样,很多当地人用土豆做主食一年四季吃不腻。

  5、丽江的菌菇和各种蔬菜很多,原生态,无污染,特别好吃。还有烤水蜻蜓、烤竹虫等,胆大的人可以尝试一次吃五只水蜻蜓和竹虫,呵呵,够刺激。

  6、酥油茶、鹤庆酒、酸奶可以尝尝。特别是牦牛酸奶,5元1瓶,女孩子的最爱。

  对美食有研究的朋友也可以到纳西妈妈家里和各路英雄PK厨艺,即享受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又交道了好朋友,精神物质双丰收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丽江 自驾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