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安徽村落 探寻迷人风光(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1日10:19


石潭村

石潭村

  臭桂鱼算是其中辣感最弱的一道菜了,安徽的臭桂鱼不像上海的臭豆腐,闻起来并不臭,一瓣一瓣厚实的鱼肉入口咸咸的十分美妙。而与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胡适先生有着不解之缘的这道绩溪名菜胡适一品锅,食材满满当当的盛在锅里,热腾腾的十分诱人。

  趁天黑前享用完美食,赶紧开车原路返回上海,毕竟安徽的路牌普遍不是很确切,有的地方甚至没有路牌,所以即便带着GPS定位也要尽量避免夜间行车,这样才更为安全。

  出行Tips 路书

  上海-沪杭高速(收费30元)-杭徽高速至黄山市(杭州段路费40元,安徽段20元)-黄山市环城公路-休宁县-黟县-宏村-黟县-休宁县-黄山市环城公路-歙县道口(也叫南源口道口)往杭州方向回转20公里-霞坑-霞井三岔口右转至石潭(5公里)

  山坳里的迷人风光

  总里程 双程约1400公里

  高速路桥费 双程约600元

  自驾耗时 单程约5小时

  从霞坑镇到石潭村为典型石子路,大约有4公里,路况不佳,请小心慢行。

  进入山区后,沿路依山傍水,风景很好,可别光顾风景而忽略行车安全。

  沿途可以带一些特产回家,比如山核桃、竹笋、贡菊、茶叶等。

  住宿

  宏村村民大都热情淳朴,可以尝试住在村民自家的房子(40-60元/晚),采光比较好但无淋浴,提供当地实惠可口的饭菜。

  宋鹤堂、树人堂(标间80元),木质古床很有味道,但采光较差。

  石潭村有多户人家提供食宿服务,30元一天,含三餐。

  带着长枪短炮前去的摄影爱好者可雇用当地村民帮忙提器材爬山,约25元/人。

  安徽美食指南

  去安徽一定要吃的美食大推荐:徽州臭桂鱼、毛豆腐、风干鹅炖小土豆、胡氏一品锅、麦香粥炖青蟹、绩溪白果、沙锅竹笋烧肉、小笼南瓜饼、詹氏山核桃。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