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 追寻蓝天白云的川藏之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 2009年10月21日10:10


川藏美景

川藏美景

  再一次,行走于川藏线上,只为向往那雪山,草甸,蓝天、白云,寺庙、藏居、白塔、经幡,玛尼堆。近日闲出个鸟来,老夫也发少年狂,劳累的旅途,可以磨砺了皮囊,神秘的藏区,却可以涤荡了心灵的吧。

  第一天

  成都,早7点半,出发。我们的师傅是一位塔公的康巴汉子,瘦高结实,行走在这条线路10多年,丰富的经验,风趣的性格,高超的技术,为我们的旅途提供了笑声和保障。驾驶座下面一把1尺来长的藏刀,给了我们无穷的安全感,人好,刀更好,有了这刀,行走江湖,披荆斩棘,降魔伏妖。

  第一站,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不错,终于能在基本天然的状况下接触熊猫了,运气不错,熊猫给面子,能在上午出来进食,给了我们拍摄的机会,确实可爱,这国宝,也确实是活宝,除了一味地吧唧吧唧地吃着竹子,再不理他人,游人的长枪短炮,指点惊呼,他是一概不理,只顾着手中的美味,不知这千百年来从未改变的饮食,这竹子,每日能嚼出不同的味来么,这竹子,就不会生厌么。

  10点,终于踏上了蜀道,前往海螺沟,蜀道难,开始了难于上青天的第一天征程,翻越了二郎山,驱车8小时,终于到达了海螺沟。

  海螺沟,亚洲海拔最低,世界第二大的冰川群,以日照金山(贡嘎雪山,海拔7000多米)、冰川、温泉为主要观赏点。晚上6点达到,先去洗个温泉吧,大小池子20多个,水温从38度直到70多度,一个个氲氤地冒着热气,换上泳装,泡到9点,确实是身心俱舒,第一次,这么舒服的温泉,赞一个,其实,如果在冬天,皑皑白雪下,袅袅热气中,是否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洗洗睡吧,泡好温泉后,酣然入梦(40元一张铺位),等着第二天的日照金山,神圣的洗礼。

  第二天

  早早的起来,5点半,期待着上天能眷顾我们,让我们看到那一抹金色镀上那洁白庄严的雪山之顶,闪耀出金色的肃穆来,但是,天公不作美,好多的云层,一点点地在消磨着我们的耐心和希望,7点,终于有了云开的迹象,而那时的阳光,却已经不可能再有金色的光芒,祈祷吧,能看见神山已经是上天无上的眷顾了,一年中,能看到的日照金山,瓣着手指能数过来,而更多的人,是乘兴而来,惆怅而去,我们,好歹是看到了神山的宝相,只是少了点金光而已。

  坐上索道,去看冰川,蔚为壮观的冰瀑和冰川,蔓延而下,如果是冬天,将会是更为壮阔的吧。看完冰川,徒步走上个300米,能看到漫山的红石,蜿蜒着奔腾而来的冰川雪水,清冽透人,山间的云雾缭绕着,多奇而幻变,飘忽不定。

  下山去,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徒步穿越罕无人迹的原始森林,用时3小时,背上行囊,全副装备,穿越,意志和耐力的考验,还好是下山,一路走来,风景独幽,与景点上的喧嚣不同,曲径通幽,不余欺。

  下山,上车,继续旅途,晚上赶到新都桥,一个美丽的小镇,到那已是9点,准备洗澡,可是等俺脱光光,才发现水是凉的,赶紧穿上衣服,可是,已经受凉了,而此埋下祸根,第而天起,高烧不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