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种姿态酷玩广东(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9:47  新快网-旅游周刊


每一处风景都那么特别

每一处风景都那么特别

  从化天堂顶

  驱车徒步去攻顶

  从化被广州人称为“后花园”,密林幽壑、深谷高坝,风光旖旎的流溪河更是纵贯全境,行驶在从化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上,你会发现,这里“上山下乡”的水泥村道,连接着众多古村古祠、果园菜场、山庄农舍,经过的每一处风景都那么特别。多达18处的800米至1210米的登山营地更让徒步爱好者不请自来。

  素有“广州香山”美誉的石门森林公园,位于大岭山海拔1000米处,开车沿着崎岖的盘山公路一路攀爬,可见大片大片的原始次生林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石灶风景区以及石门风景区的枫树叶、山乌桕叶、槭树叶在秋风渐起的日子里逐渐褪去绿衣,一路蜕变成黄绿、金黄、火红、猩红,把石门林海点缀成七彩斑斓的世界。

  从石门森林公园出来沿105国道走,经过共青路后就可到达影村。影村在驴友心目中占有一定地位,常规路线中除了天堂顶外,登上五指山和老虎头也需从这里起步。

  从影村眺望,海拔1210米的天堂顶林木葱郁、峻岭错叠。登山者总会选择穿越天堂顶再到阿婆六村。据说阿婆六村是广州人居海拔最高的自然村。如果够狂够野,驱车攻顶绝对刺激。通往天堂顶的山路崎岖泥泞,对车辆性能、人的车技都是考验,驾车者需有果断的判断力随时打准方向盘以防车子陷入沟壑中,陪驾者更需有足够的定力去应付十足的颠簸感。

  一旦登顶,风光无限。与天堂顶构成四大雄峰的天堂二峰、猴子额、横坑顶一览无遗,流溪河、南昆山、从化温泉、抽水蓄能电站等风光更是尽收眼底。

  越野路书:广州———从化街口(良口镇方向)———共青路———影村———天堂顶

  行程亮点:石门森林公园赏枫,古村探秘,山路越野 (新快报记者:陈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广东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