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醉呼伦贝尔:邂逅云的故乡(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0月14日11:02

  美食:满洲里五条街上都有不少餐馆,以饺子、烤肉、俄罗斯菜为主,价格不便宜,比如10个汤饺就要18元。

  室韦是呼伦贝尔给我的第二个惊喜。这个与俄罗斯只隔着一条额尔古纳河的边陲小镇,被河流草原滋养着,在这里世代居住的人们有不少是带着俄罗斯面孔的中国人,据说源于这个边境小镇在历史上与国界对岸丝丝缕缕的联系,当年沙俄贵族流落于此,在俄罗斯干活的中国工人返乡带回来的俄罗斯家人,如今就在这里繁衍生息,过着安逸宁静的生活。

  室韦的额尔古纳河边有一块大大的草原,村民就在那里放牧,牛羊遍地。策马奔腾于草原上,看不远处室韦的炊烟袅袅,看远处俄罗斯小村的夕阳风光,忽然想起该回去了,因为我们入住的冬尼娅家已经筹备了丰盛的俄罗斯晚宴。一边享用地道的土豆牛肉、苏泊汤,听在室韦生活的中俄第五代的冬尼娅唱起《喀秋莎》、《三套车》,这个充满温馨与异国风情的夜晚让人难以忘怀。

  住宿:室韦住宿以当地人经营的家庭旅馆为主,每晚120~360元不等,大部分没有独立洗手间,但可体验到俄式石头桑拿浴。

  美食:俄罗斯铁板摊鸡蛋、苏泊汤、土豆泥等是招牌美食,要尝试当地牛奶,日日新鲜。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