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去的国内九大旅游胜地(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13日11:43


庐山

庐山

  庐山:想要爱你不容易

  庐山越来越像一城市了。而犄岭这个天上的街市更是在对都市的疯狂克隆中,令这个曾经是天下第一清幽地的避暑名山热力四射。虽然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种千古名句的蛊惑,但其实现在的人游庐山决不 是只冲瀑布去的,有 “美庐苑”,有“庐山会议”,有电影《庐山恋》,庐山已经是货真价实的名山。 可惜老建筑新建筑建得太多,真有点让人“ 不识庐山真面目”了。三叠泉瀑布本来是庐山的标志,可 是现在庐山被分了三块,庐山景区归九江市,三叠泉景区归九江县,还有个秀峰景区归了星子县。 这样游人到了庐山,不仅要交三次门票钱,而且在设计旅游路线时,还得煞费苦心,生怕没看完景 点就出了景区。游人多从庐山景区下石阶奔三叠泉而,不少人起先并不知道看庐山著名的瀑布还要再交25元。 不知什么人怕游客看过一叠和二叠的瀑布后,省钱不看第三叠,就拔去了路牌,路上的古板也被毁坏。听当地人说是被人故意毁坏的,目的是阻止游人看二叠泉。之所以这样“用心”,乃是因为三叠 泉区只管第三叠瀑布。在庐山景区内,也有麻烦,本来小景点门标已经包含在景区收费之中,但是 一些必经的景点内莫名其妙弄了些石头的展览,就又向游客要钱,不给,就不让过。而要找到另一条路绕过,则很费周折。

  游庐山,既辛苦、又受气,世界文化遗产的本意是更好保护遗产,不是让各地方去进行利益分配的。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