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去的国内九大旅游胜地(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13日11:43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味道变了

  西湖是一个有太多传说的地方。济公、岳飞、白娘子,以及被西湖的暖风吹得“直把杭州作汴州” 的南宋小皇帝,都跟这一大汪湖水密不可分。至于写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等佳句 的苏东坡就更不用说了。

  西湖之所以引来这么多传说,引来这么多遐思,美就美在西湖水。走在苏 堤白堤上,远望孤山的灯火,追思古代文人墨客的月下聚会、湖上游乐。或者在碧水、船娘、毛毛细雨中坐在微波荡漾的小船上,看青山叠翠扑面而来的美丽画面,感觉湖风轻轻吹过脸庞,喝着龙井贡茶,看着梢公一扭一扭地把橹,三潭映月就在眼前,感觉是何等的写意,何等的畅快,何等的美妙人生啊!可是,这个不可不去的地方只能去一次,再去,你就会发现很多头一回被你忽略的东西,接着 你便会发现全变了。虽然水质污染在全国各城市无一幸免,但西湖的水万万不可以不清幽的,否则所有的诗情画意如何寄托?然而西湖的水真的也有了味道——那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但是此时心理和生理者难以接受 的变质水的气息。而且,即使你可以屏住呼吸,只用眼睛来感受西湖的另一种味道,那一种味道却也变了味——青山绿影被楼房打破,湖的四周人为地“种”上了铁锁链,温柔、羞涩的船不见,湖畔 的万家灯火将月光涂上红绿蓝色,可爱的湖中小岛影射着人造游乐设施的丑面容......无论如何,西湖绝已不是那个诗情画意的西湖了。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