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气候及最佳旅游时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通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2日16:09

  通化位于吉林省南部,地处长白山旅游区和鸭绿江开发带,市内多山,地势由南向北呈沉降趋势。山水相间的地理位置给予了通化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春季干燥风大,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怡人,冬季寒冷漫长。

  通化地区的最佳旅游时间是夏季和冬季。夏季的通化山清水秀,自然和人文景观奇特,生态环境最好。每年的5月,通化龙湾保护区里的野生杜鹃花傲立怒放。漫山遍野,鲜花烂漫,扑散着夏的气息,蔚为壮观。此时保护区内会举行盛大的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一直持续到5月底,“游龙湾、赏杜鹃”可谓5月通化的时尚旅游亮点。夏天的通化适合游客游泳、戏水、爬山、坐船。夏季特色小吃,朝鲜族冷面、江边露天烧烤等都别具风味。

  此外,通化被誉为“滑雪之乡”,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每到冬季,通化就是一派北国风光,处处银装素裹,成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支起手中滑雪杖,踏上轻盈的滑雪板,身姿卓绝地飞跃而下,护目镜中倒映出的一片雪白,在极速的感召下渐渐地拉锯成了丝丝银线。追赶着风的速率,那些跃动身影将成为这片银白色上的冠军。冬季通化境内的千叶湖(冰雪大世界)和金山滑雪场都是集吃、喝、玩、住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但由于北方的冬季寒冷干燥,游客出行或滑雪应注意为自己和一些电器保暖。滑雪时最好佩带雪镜,以免被雪反射的太阳光刺伤眼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通化市

通化市位于吉林省南部,东接白山市,西与辽宁省的本溪、抚顺、丹东等市相邻,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慈江道隔鸭绿江相望,北连辽源市、吉林市。南北长238千米,东西宽108千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