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美食手册:金秋大闸蟹 绝对不可错过(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9:57  精品购物指南


上海餐厅的年糕炒闸蟹没有浓油赤酱,全是健康原味。

上海餐厅的年糕炒闸蟹没有浓油赤酱,全是健康原味。

  京城吃蟹 食地考察说

  虽然说,吃螃蟹最关键的还是这个螃蟹的出身和产地,蟹的烹饪方式固然简单,但依然不能忽视。

上海餐厅的雪花蟹斗,吃起来方便过瘾。

上海餐厅的雪花蟹斗,吃起来方便过瘾。

  上海餐厅 大闸蟹只吃最好的

  每一年,国际饭店上海餐厅的师傅都会亲赴阳澄湖为食客们挑选品相好的大闸蟹,每一只大闸蟹都保证鲜活,保证毛黄体肥,生命力强盛。吃大闸蟹原本并不需要复杂的烹饪,蒸得好,就是一道佳肴了。只要你坐在国际饭店上海餐厅的餐桌边,手边备好餐厅为你准备的吃蟹家伙什,倒满一杯姜茶,就可以开动了。在这里吃螃蟹看起来有点复杂,光工具就有6件,但在这里吃闸蟹又非常简单,所有跟烹饪食材等有关系的事情都可以放心地交给厨房的师傅们来完成,你只要保持优雅,放平心态地耐心品蟹,就足够了。

  编辑点评:关于大闸蟹的烹饪方式,最佳的当然是清蒸了,在上海餐厅你还可以吃到雪花蟹斗和年糕炒闸蟹两种做法。雪花蟹斗里酿着蟹肉和虾肉,吃的时候只要动动筷子就能吃到让你心满意足的新鲜蟹肉了。至于年糕炒闸蟹则是从上海菜的年糕炒毛蟹中发展而来的,少了上海菜招牌式的浓油赤酱,更加健康。

  人均消费:500元

  地址:建国门内大街国际饭店3层上海餐厅

在浦苑吃蟹,烹饪方式上花样不少。

在浦苑吃蟹,烹饪方式上花样不少。

  浦苑 来一桌全蟹菜

  中国有句老话“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清蒸大闸蟹吃腻了,最好到浦苑吃些用蟹做的新鲜菜品。

  上等优质大闸蟹用香菇、姜末、黄酒腌过,制作而成的“菊花对蟹”就是浦苑的明星之作。大闸蟹也可以烤来吃, “姜汁烤蟹”的蟹壳酥脆,烤味香浓。而著名的大闸蟹“细菜”——蟹肉焗鲜贝,用的是大闸蟹中剔出的蟹肉、蟹黄,再用黄酒等作料焖炒,最后再佐以干贝丝,是要鲜得眉毛都掉下来的。

  编辑点评:不要觉得把鲜美的蟹肉进行再创作是破坏了蟹肉本来的味,经过精细烹饪的大闸蟹更是大放异彩,让这大闸蟹季不再单调。在烹饪中,师傅还会适当根据食材特征在配料上进行调整,不喜欢吃姜的人也不用再勉强了,厨师会把姜末等温补平衡蟹肉凉性的食材和蟹肉配搭在一起。不动声色,好好享受美食吧。

  人均消费:150元

  地址: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169号(菜市口西200米路北)

  MORE

  蟹老宋

  皇帝蟹、蜘蛛蟹、珍宝蟹、面包蟹、大肉蟹、红花蟹、蓝花蟹、梭子蟹、红毛蟹、大闸蟹、铁蟹……蟹老宋的螃蟹节胜在螃蟹种类够多够花俏,让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尝鲜不够。到蟹老宋吃螃蟹当然要吃香辣口味的,这里的香辣蟹酱香浓郁有着忠实的消费人群,是一吃不能忘、一吃放不下的美味。

  地址:朝阳区朝阳路红庙路口东路南50米(航空大厦东50米)

  上海老饭店

  在上海老饭店,清蒸大闸蟹让人叫绝,打开蟹盖,蟹黄如金,蟹白似玉,蘸上师傅亲手用姜丝、镇江香醋等配制的调料,送入口中,肥嫩甘怡,可配热陈年绍兴花雕酒。上海老饭店在阳澄湖有一片养殖基地,这里的大闸蟹壳青如洗,绒密金黄,爪子有力,是蟹中极品。每年9月20日前后是上海老饭店阳澄湖大闸蟹面世的日子,几乎每年上海老饭店都会卖出1万多只大闸蟹。假如在餐厅里吃了大闸蟹还意犹未尽的话,还可以买了上海老饭店的直供大闸蟹回家继续享用。

  地址:西城区三里河东路中商大厦18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 大闸蟹 餐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