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不仅仅是红色摇篮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业网 | 2009年09月24日17:26

  井冈山成为广东省首个省外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广东省旅游局和江西省旅游局联合将井冈山纳入“广东省第二批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挂牌仪式暨井冈山旅游座谈会将于9月22日在广州举行。这是经广东省权威部门认定的国民旅游休闲首个省外旅游景区。

  除了红色摇篮,井冈山还是个生态名山

  一直以来,大多数人对井冈山的认识还是停留在革命老区、红色摇蓝的印象上,其实,井冈山与同在北纬26度的迈阿密、夏威夷的气候及生态环境相差无几,去年更荣膺国家5A级景区称号。井冈山是一座生态名山,境内千峰竞秀、万壑争流,有气势磅礴的云海、奇妙独特的飞瀑、瑰丽璀璨的日出、蜚声中外的十里杜鹃长廊,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负氧离子数超过了8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井冈山五指山,“中国最值钱的高山”

  井冈山还是座财富之山。中国首次发行面额最大的百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正是井冈山五指峰,中国第一个红色造币厂———上井红军造币厂也在井冈山建立。1991 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朱镕基到井冈山视察,来到主峰,他笑称:“这就是中国最值钱的一座高山。”

  井冈山离广东珠三角几个城市非常近,交通便利。近年来,井冈山境内拥有集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立体式交通网络;建有不同星级档次的酒店100多家,日接待床位量15000余个;开通了景区观光车;开展了针对青少年、企业员工在内的红色拓展、等。

  优惠信息

  据了解,井冈山纳入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后,将针对广东市民出台专门的旅游消费优惠政策,如从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持广东省国民休闲卡来山旅游的广东市民大门票9折优惠;入住指定酒店一律按门市公布价5折优惠等。

  井冈山景点

  笔架山景区游览点

  笔架山景区,位于井冈山的西南面,距茨坪约45公里,13座山峰连绵一起,犹如笔架状,因此得名。笔架山是井冈山著名的杜鹃山,每年4、5月份,杜鹃怒放,美不胜收。

  龙潭景区游览点

  龙潭景区坐落在井冈山北面。这是一个以群瀑集聚为特色的景区,素有“五潭十八瀑”之称。

  黄洋界景区游览点

  黄洋界距茨坪17公里,海拔1343米,是井冈山五大哨口之一,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四周崇山峻岭,南部山冈星罗棋布,古称“万箩倒米”;北部峭壁深渊,长满松竹杜鹃;气候四季多变,云雾弥漫,故又称“汪洋界”。毛泽东同志曾赋诗曰:“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

  主峰景区游览点

  第四套人民币背景图案所在地,主峰景区位于茨坪西南面,距茨坪6公里,海拔1586米。主峰又名五指峰,因五座山峰状如握拳的右手五指而得名。可以观红军游击洞、井冈湖、水口彩虹瀑等。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汪晶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