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你的旅游路线:眉山经典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眉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4:33

  行程特色:游诗书古城,览湖光美景

  在从成都前往乐山的高速公路上,大约经80公里的行程路经一个名叫“眉山”的城市,这里曾是北宋时期的著名文学家、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

  眉山之行,有一处景点必要参观,这就是位于眉山市城西南隅的三苏祠。自驾车由成雅、成乐高速到达眉山,出眉山出口15分钟就是三苏祠。眉山城内乘坐11路车、3路车、15路、8路车也可直达。

  三苏祠庭院内绿水萦绕,荷池相通,小桥频架,曲径通幽,堂馆亭榭掩映在翠竹浓荫之中,错落有致,有“三分水,二分竹”的“岛居”之称。徜徉于三苏祠庭院,是一种极为惬意的享受。

  游览三苏祠后,稍事休息,即可打车前往位于眉山市东郊的东坡湖游览。

  东坡湖,在三苏坟以南靠近广庆寺的东南角。湖不大,有流泉、有流瀑,占尽了山水的模样儿。接近黄昏时,风在湖面上游走,有一种宁静的韵味。

  东坡湖公园旁边,有一家餐饮小店——柳柳柴火烧鸡公。那里的菜肴保留了火锅的鲜辣,鸡肉也比较入味,游览之后,不妨去品尝一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眉山市

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边缘,200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眉山市,辖东坡区、仁寿、彭山、洪雅、丹棱、青神一区五县,眉山市作为四川盆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来已久,为郡、州、专区治所历时1430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