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腕导演们带火的风景地旅游攻略(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53  河南旅游资讯网

  张纪中:金庸剧中看唯美风景

  近几年来,金庸剧翻拍的热潮此起彼伏,特别是以张纪中为代表的一批电视剧更是炒得火热。不论是《笑傲江湖》里华山的挺拔,《射雕》中大漠的豪迈,还是《神雕侠侣》中的神秘古墓,《鹿鼎记》的江南风情,张纪中都拍得极为生动,在风景的映衬下人物形象也跃然眼前。说来是电视剧,仔细瞧瞧,却有风景大片的味道。这次就和大家分享在这些片中的唯美画面。

  代表作品一:《鹿鼎记》


武夷山

武夷山

  推荐地:武夷山

  张导的作品给人一向的感觉就是“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片子越看越觉得是一部优美的风光片。这部新的《鹿鼎记》也不例外,除了帅哥黄晓明和他那7个如花似玉的老婆让人享了眼福,更有风景怡人的外景让你感受片中的浪漫风情。福建武夷山就是外景地之一,很多重要的场景都在那里拍摄。武夷山的风景区很多,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洞、九十九岩及一百零八景点。要知道这里全年有景,四季不同,山川景色变幻莫测,瑰丽多姿。它兼有黄山之奇、桂林之秀、泰岱之雄、华岳之险、西湖之美。不过去武夷山走山路时可要小心慢行了,据说黄晓明在拍《鹿鼎记》的时候,曾经在那里受伤。去武夷山划划竹筏,戏戏水,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自助游:如果只想去武夷山,可以乘10:35的2001次火车,到武夷山市,大概需要17个小时,从武夷山市再到武夷山景区有15公里,沿途都有招手即停的旅游专线车,票价在5元以内。如果打车的话车费在30-40元之间。

  代表作品二:《神雕侠侣》

九寨沟
九寨沟

  推荐地:九寨沟

  《神雕侠侣》中九寨风光

  神秘的古墓究竟在哪里?还有全真教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看了刘亦菲和黄晓明版的《神雕》或许答案就近在眼前了。金庸先生曾说过,张纪中拍出来的影像和他的原意最接近。看看那终南山下,活死人墓以及黑龙潭的自然景观,确实让人叹为观止。广阔的天地,成片的花草还有小龙女和杨过那段让人念念不忘的深情,肯定勾起你的兴趣了吧。告诉你,这片“神秘地”就是著名的九寨沟。踏上这片土地,你会发现,美好的形容词在这神山圣水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九寨归来不看水”,水是九寨沟的精灵,湖、泉、瀑、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就是这么一块沃土,说不定小龙女和杨过真的身居于此,过着神仙般逍遥的日子。

  自助游:到成都是坐火车还是直飞,就看你的旅游经费有多少了。暑期旺季,现在到成都往返的机票差不多2000元,火车硬卧的价格单程在400元左右。到了成都后,从长途汽车站,乘班车去九寨沟的班车,票价在80元上下。

  代表作品三:《倚天屠龙记》

武当山
武当山

  推荐地:武当山

  新的《倚天屠龙记》正在拍摄之中,那个虎头虎脑的邓超能否完美演绎优柔寡断,才情翩翩的张无忌,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张导出品,必有风景”这条黄金定律用在《倚》剧中也同样适用。现在我们不如就跟着拍摄的足迹去武当山看看吧!湖北武当山的历史悠久,风光绝妙,鸟瞰整个山体像一只乌龟。主峰四周几乎都是陡壁悬崖,只有一条人造“天梯”可攀。来到山脚下,过五里黄土、五里沙路,便是1400余级就山凿筑的石阶,凡险峻之处,设有铁索扶手。石阶一线叠置,从下仰视,宛如“天梯”。游客攀登,每一步都可听到悠扬顿挫的“石音”,形成独特的“石乐”绝景。宗教建筑非常美,是长居都市的人无法领略的。信奉道教的朋友更要去那里走走看看,有机会亲身感受道长们真正的生活。另外南岩,紫霄宫,太子坡,逍遥谷都是《倚》剧主要的拍摄地,有时间你也可以去参观一下。

  自助游:南京至武汉动车开通后,可乘早8点左右的动车,到中午12点左右就到了武汉,可在武汉玩玩黄鹤楼、博物馆、东湖等,把握好时间,在武昌火车站,乘早上8点58分的T672次火车,下午2点多就到十堰,出车站就有去武当山的车。

  提醒:武当山门票:180元,保险:5元。拿学生证,可半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旅游 影视 导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