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适合打工一族的省钱海岛蜜月游(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1:27  四川新闻网

  3、涠洲岛


最年轻的火山岛

最年轻的火山岛

  涠洲岛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东南24海里的北部湾海面上。南北方向的长度为6.5千米,东西方向宽6千米,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涠洲岛上居住着2000多户人家,1.6万多人口,其中85%以上是客家人。涠洲岛上面单独设立涠洲镇,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岛上有名的建筑有三婆庙、圣母庙和天主堂等。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尤其南部的海蚀火山港湾更具特色。涠洲岛在1994年被辟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现在也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涠洲岛风光壮美,比较着名的景点有“滴水丹屏”,“龟豕拱碧”,“法国传教士人头像”,“火山弹荟萃”及三婆庙,圣丹庙,天主教堂和汤显祖观海处等。

  周围景点:滴水丹屏

宁静悠远的蜜月之旅

宁静悠远的蜜月之旅

  滴水村西面临海处一座悬崖,高十余米,由火山喷浆堆积而成,经长年风化,形似人头像,威严地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崖壁泉水终年滴泻如珠,故名“滴水”。

  龟石景区

  位于涠洲岛东南面,与火山遗迹景区东、西呼应。景区内湾滩相接,悬崖峭壁直临碧海,景观以岛、崖、洞穴、海滩为特色,其中“龟豚拱碧”是北海八景之一。其余景点也各具特色,包括灵岩摩崖、碧海拱月、双洞通天等。近岸沙滩的海蚀石,其形似鳌鱼、海豹、海牛、大鲸、海豚、海参、海龟、海马、鱿鱼、鲍鱼、石斑鱼、青蟹、对虾、海星、海螺、海蜇、海蛇、海狗等,堪称“天然水族园”。

  北港海滨公园

  与南部海岸不同,涠洲岛北部海岸以沙滩为主,全长2300米,其沙洁、滩平、水清,是开展沙滩、海上运动的理想场所。沙滩后面是大面积的防风松林和珊瑚沉积崖,具有良好的绿色环境。在东北岸和西北岸的橄榄玄武岩沙滩上,可捡到大似蚕豆、小如菜籽的碧绿透明宝石。

  最佳旅游时间

  涠洲岛气候宜人,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四季如春,气候温暖湿润,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新宜人,具备世界旅游界向注的“三S海水sea、阳光sun、沙滩sand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岛屿;故素有“大蓬莱”仙岛之称。

  涠洲岛上的特产

  岛上盛产花生、香蕉和蚕丝,这里所产花生油,色泽金黄,含水少,耐储藏,早就远销香港、东南亚一带。海参、鲍鱼、鱼翅、鳝肚是闻名国内外的四大名产。跳鱼、墨鱼、石斑鱼、红鱼等也是这里特产,此外还有海龟、海马、海豚、海牛。

木菠萝

木菠萝

  木菠萝属于亚热带水果,是涠洲岛上的特产之一。主要品种有干苞菠萝、干湿苞菠萝和湿苞(又称油苞)菠萝等。涠洲菠萝蜜以肉质芳香、清甜脆嫩而闻名,特别是干苞菠萝,更受人们青睐。木菠萝在岛上种植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但过去种植很少,只是在岛上中西部村庄内种植少许。木菠萝树一般生长期要4至5年才挂果,且逐年增多,一棵树可以挂果少则有十几二十个(约100公斤),多则有三五十至上百个(200多公斤),每年到了秋季时,果实飘香,便可收获。上岛旅客在岛上每个村庄每户庭院,都可以观赏到大片的木菠萝林、香蕉林美景,品尝芳香又清甜脆嫩的菠萝蜜、香蕉,大饱口福。拍张美丽的木菠萝相片,品尝菠萝蜜,是上岛旅客选择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四川 游记 蜜月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