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白领小资的3大目的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保山市 | | 2009年09月07日14:30

  长假将至,很多人都开始盘算怎么过了:回家跟父母团聚、和爱人出游……可如果你是人们常说的“剩女”,回家怕被父母“拷问”,出门怕当“电灯泡”,长假是否会变得无聊而冗长呢?其实,你完全可以用这个长假好好犒劳自己,喜欢悠闲的,就去好好地“小资”一把;喜欢另类的,不妨去户外探险,潜入海底忘却忧愁……说不定就能邂逅到那个总也找不到的他呢!

腾冲

腾冲

  1.悠闲派首选:云南腾冲

  草排船边白鹭飞

  推荐理由:腾冲距缅甸极近,两个国度的风情在这里完美的融合。在远离文明之地的山峦之中,腾冲就像一个藏在深闺的女子,端庄秀丽,清新脱俗,让你始料不及。

  推荐项目:闲逛 踏湿地 看晚霞

  到腾冲,北海湿地决不能错过,面积大约有1000多亩。四面环山,长满了一种叫北海兰的植物,形成了一大片厚厚的绿色草甸。油画般的美丽仙境里,远处有人在划船,近了才看清,那船其实是割下来的一大块草甸,被称为“草排船”。

  当你脚踏软软的湿地,享受着上下微颤的美好感觉时,忽然红色的晚霞下,长嘴的麻鸟从草排间惊起,忽又落日草丛中,掠起股股浪花;草排另一边,成群的白鹭正在翩然起舞……这时你会想到了南宋徐元杰的那首诗:“花开红树乱莺啼,草长平湖白鹭飞。风日晴和人意好,夕阳萧鼓几船归。”

  Tips

  交通:腾冲机场今年刚启动,目前,可从广州乘机飞昆明,再转机飞腾冲。由于航班不多,如果自由行的旅客需先查询航班的时间和班次。腾冲城内出租车5元(晚十点后10元),出城费用另计。因城较小,走路即可到达各处。

  美食:腾冲的饵丝是当地人最爱的一种小吃,可以煮也可以炒,“炒饵块”味道更香浓、美味。在北海湿地可尝一下当地的烤鱼,现钓现烤,野趣十足。

  住宿:腾冲旅游业发展得不错,所以可以依个人喜好选择合适自己的宾馆或旅店。

  气候:腾冲属热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适宜旅游。旅行佳季为每年的3~5月及8~11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保山市

保山古称永昌,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市府所在地距省会昆明486公里,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67.78公里,内与大理、临沧、怒江、德宏四州市毗邻,国土面积19637平方公里。辖隆阳、施甸、腾冲、龙陵、昌宁一区四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