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园海风景区:理想的旅游度假胜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0:51
春园海风景区
 
春园海风景区

  春园海风景区-是个理想的旅游度假胜地。春园海东面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大花角,这里滨海风光浓郁,景区林木葱翠,有200余只野生猕猴在风景区里嬉戏定居。海湾遍布大大小小的卵石,景观奇特秀丽。东南面是“海南第一岛燕窝岛”(亦称大洲岛),是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海上仙山,神秘迷人,北面是“宝岛第一泻湖”小海,水波浩森,面积近49平方公里。盛产和乐蟹、后安鲻鱼、港北对虾,水产品丰富。

  在春园海四周,可谓景观密集,特产丰富,特色鲜明。春园海湾,由一条海成一级阶地形成,属小海泻湖湖岸第四纪堆积物。沿岸五岭横陈,岭间形成3个新月形海湾,春园海位于中间,东有大长岭,(清《万州志》称为旧林岭,或系古代旧有春园村而命名),蜿蜓起伏,自小海边南入大洋,好似一条披满绿鳞的青龙,西有大小乌场岭,平地兀起,前后排列,蹲伏海边,花岗岩体灰白坚硬,形同白虎,海湾南方的甘蔗岛圆硕丰满,海鸟、金丝燕等起起落落,古有“朱雀”之说;北后小海,盛产鱼虾蛇龟,人道具“玄武”之实。春园海山相护,自古就有"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之风水佳说。这里风光独具,长岭挡台风,使之幽静,加之南海气候影响。故四季如春。

  春园海地域内,大长岭上有清泉数处,水质汪澈,山半腰有读书洞,据传曾有一书生爱静境,隐居苦读。又有一古墓,相传此人从大陆迁来,后在春园成仙升天,葬衣冠于岭下。岭下有岩洞,乡间老人说入洞穿行2里余,透岭北出,竞达小海。又有八哥洞岩,人难攀登,野八哥群居其间,山林间常有豪猪、野兔之类出没,每当庄稼收获季节,大花角猴群多来光顾觅食,野趣横生。每年8、9月间,海鸡、海鸭、海鸥之类必来小海嬉戏,叽叽呱呱互唱好逑。岭上有一片延伸一公顷的天然林地,丛林繁茂,藤木交缠,树种寄生,古榕荫浓,母生挺秀,枇杷叶肥,浆果诱人,椰树高耸,花草繁生。

  在此浓荫中,隐现一座已废置的民居,庭园犹好,据说是一家二兄弟同时登科任县令之古宅,视为贵人居住之地,至今仍为乡人所津津乐道。近处有淡水鱼塘一口。南隔沙丘,距海仅100公尺左右,面积近0.5公顷,最深处达5--7米,鱼鸭满塘。有一地质专家说是少见奇异景观。只有甘肃敦煌的月牙池,可与之媲美。大乌岭场东侧,有几处沙丘,高达20多公尺,西倚石山。面朝大海,是高坡滑沙的好去处。

  春园海岸线长达4.2公里,海湾海域面积近2.5平方公里,阳光充足,年平均气候24.5摄氏度,水温25--30摄氏度,岸滩宽度适中,滩坡平缓,沙质洁净,水全无污染,无水草,透明达15公尺,是开展综合性海上活动的理想场所。可海水浴、潜游、游艇、帆板、冲浪、海上观光、沙滩拉网、礁间垂钓等。春园海,一个小巧玲珑的海湾,她幽静迷人,令人返朴归真,1993年,一位教授于初春时游览,即景抒怀,留下一诗“宝岛现光别人一家,前海后湖四时花;翠拥尖猴为伴,碧润平沙鸥迎客,管他世上尘凡事,且到春园暂安家;寒来署往浑不省,访古探野增岁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