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芒康盐井: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1:28  西藏旅游杂志


每年的3至5月是晒盐的黄金季节

每年的3至5月是晒盐的黄金季节

  每年的3至5月是晒盐的黄金季节,不但阳光明媚,掠过河谷的风也非常强劲,很容易出盐,这时盐的品质是最好的。此时也正是澜沧江两岸桃花陆续开放的时节,这些在“桃花月”晒出的盐被称为“桃花盐”。

  借着日晒风吹和盐田渗漏,卤水得以蒸发、结晶,十多天后,一层层结晶盐就出现了。用木刮刀轻轻刮拢这层晶体,再装到竹背篓里沥干水分,芒康人就得到了大自然馈赠的财富——盐。

更多关于 西藏 芒康 盐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