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中原 温故而知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8月14日13:57

  推荐理由

  这一程短短5天,却如同穿越了中原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每一天、每一个景点,都能带来极大的心灵震撼:这一程,我们走进了中国考古学的诞生地、甲骨文发祥地殷墟,探秘以甲骨文、青铜器为代表的商朝古文化;这一程,我们走进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故乡———安阳,参观岳飞庙,其碑林中大量留存了明清两代官员,及著名文人的诗词歌赋,是中国大陆的书法宝库;这一程,我们走进今年营销经典之作、“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更有“北方九寨沟”之美誉的云台山。


 少林寺

少林寺

  行程亮点

  登封 朝访少林寺

  从广州直飞郑州之后,第一站来到中国武术之乡———登封,拜访“天下第一名刹”、中国禅宗祖庭——— 少林寺。

  自李连杰的《少林寺》之后,很多年轻人都迷恋上了神秘的武术,神秘的少林寺。近年来,让少林寺的名气远播重洋的,应该归功于释永信法师。在里面,可以参观少林寺的核心建筑———常住院、塔林,观赏精彩的武术表演等,可以选择乘坐往返电瓶车,自费20元/人。

云梦山山门

云梦山山门

云台山红石峡

云台山红石峡

  焦作登临“北方九寨沟”云台山

  参观过“龙门石窟”后,我们来到焦作云台山。既有“北方九寨沟”之称,自然山水当然佳。游览温盘峪景区,云台山以山称奇,以水著称,据资料记载,“其红石峡景致、悬泉流瀑、丹岩碧水、浓缩景观,仿佛鬼斧神工雕塑而成的一个巨大的盆景,又神似名山大川浓缩的精华”,因此,云台山也被园林专家称为“自然山水精品廊”。

  流连忘返,翌日,再次登临云台山。欣赏云台大瀑布垂直落差314公尺,泉瀑峡三步一泉、五步一瀑,似跳跃的音乐、流动的书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Shaolin Temple

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位于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南北朝时,天竺僧人菩提达摩到中国,善好禅法,颇得北魏孝文帝礼遇。太和二十年(496),敕就少室山为佛陀立寺,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