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迷情:在摇曳的烛光中流浪(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湘西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30日10:14


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

  从凤凰回来已经两天了,很想记住这种感觉,这种一个人游离在城市之外,品味美丽和孤独的感觉。总是说要记住,在炎热的长沙火车站午睡的时候,在深夜冷气十足的火车上静坐的时候,一直回忆着湘西的美景,还有湘西人的热情。回来才两天,就又习惯了都市的生活,网络,奔波,灯红酒绿,对自己说,一定要找个安静的时刻,仔细地,认真地,去记录下那些美丽的片段,然后等到自己八十岁的时候,坐在摇椅上,仍可以慢慢地回忆曾经。

  不算游记,只是追忆一种感觉,那种深入骨髓的感觉。

  去之前,有点小小的担心和害怕,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虽然自己并不是胆小的人,但周围人反复念叨着要注意安全之类的话还是让自己担忧了些,犹豫着要不要特立独行地勇敢一次。

  “独行侠”到凤凰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九点多了,天气很热,可爱的小导游已经站在车站等了我一个多小时了,还坐在怀化的大巴上时就已感动不已。之后跟着她去了沱江边的吊脚楼,开着窗就可以看到船上的苗家姑娘,听着她悦耳的歌喉唱着好听的山歌。很喜欢的感觉,一下子就觉得来到一个世外桃源。之后跟着导游游览了下古镇,忙不跌地按着手中的快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瞬间。刚去的时候,太阳很烈,并没有很开心的感觉。中午休息了下,下午自己一个人拎着相机出门,因为自己三天的行程规划是比较紧的,只安排了第一天时间逛古城。四点多的时候叫小导游出来,带我去泛舟。我和小导游坐一条船,帅气的阿哥帮我们撑船。沿江而下,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沱江的水很清很静,看着就有种跳下去游泳的感觉。很多船上都撑着雨伞,因为经常有一群船围着一个泼水的情形,很是热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湘西州

湘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之大统,《神秘湘西游》正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著名风景区有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里耶古城、猛洞河漂流、王村(芙蓉镇)、吉首德夯苗族风情、栖凤湖..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