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美:炊烟缈缈 邂逅现代桃花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8日10:18


坝美

坝美

  想去云南省壮族自治州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坝美村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云南去了N次,一点也不怀疑那里真的还存在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7月18日,飞机到了昆明机场已是18:30分,叫了一辆出租车赶着前往昆明南窑汽车站购买当天晚上19:40分前往广南县的卧铺汽车票(车票130元,每天只有这样一班汽车去广南县),长途卧铺车一路飞奔在盘山的黄土公路上,从昆明至广南约有400多公里,车程10个小时。说实在的,夜里乘车除了节约时间没有其它任何好处,封闭式的车厢里不时飘出臭袜子的味道,一尺宽的卧铺连身都翻不了,被子、枕头的味道那就更不用谈了,你不盖被子也不行,夜里车厢气温只有15°C,哪像上海这几天出现40°C高温,小臭虫们也凑着热闹不失时机地在你身上、腿上咬上几个会滚浓的大包。就这样迷迷糊糊在颠簸中于第二天临晨06:00到达了广南县汽车站。车站不大,但发往全省的车次齐全,从广南县至坝美村有32公里的盘山路,因为全是山路很崎岖,所以车速很慢。不过很值,两边的风光很不错,需要开一个半小时。

  头班中巴车是06:20分(10元车费),司机大哥开着车与当地村民们在车中说着我听不懂的壮族话,两旁山峦起伏、树木繁茂,山谷里蜿蜒流淌着一条小河,河边零落地撒着几块绿色的稻田。难道所谓的“世外桃源”就藏在这样的山里吗?

  车子穿过一个叫法利的小镇,司机大哥下了车将一车乘客扔在车中,自顾自地走进了路边一家米线店吃早餐了,我KAO! 真是牛X的司机,要知道在山区里,中巴司机的地位我看和乡领导要差不多了,村民们拖儿带老、大筐小萝上车收不收费也就是司机一句话了。他望了望车上只有我一个背着装备的游客,便叫道:“你下来吃早餐吧,到了里面就没有吃的地方了!”于是,我只得入乡随俗和他一起买了碗米线坐在一起吃了起来,而全车的当地村民乘客只能耐心地等候我俩了。

  吃罢早饭车继续逆流而上,来到一座拔地而起状如巨笔的山峰前,司机大哥停车后一指山门对我说:“你到了!这里下车。”我跳下车,看到山门前一个小收费处,游客每人进山门票40元(包含船票和马车票),哈哈!我就要开始我的坝美之旅了!从正门到洞口还有1.5公里左右的距离,你可以选择坐马车,也可以选择自己走进去。我选择了走路,因为我觉得步行更能接近大自然。漫步在林间小道上,感觉很棒,右边是一条河流,左边则是山石树木。因为是上午八点,太阳还不是很辣,可是已经感觉热了,茂密的树林伸出很多的枝枝丫丫,好像为我撑起了天然的遮阳伞。我边走边欣赏美景,听着虫鸣鸟叫,河水潺潺,真觉得什么烦恼都忘了。用相机纪录下那郁郁葱葱的风景,我觉得自己的眼睛都不够用了,看什么都是新鲜的,养眼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