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摄影采风路线B线:云龙、漾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5日17:44

  漾濞

  漾濞彝族自治县地处大理州中部点苍山之西,地势北高南低,有彝、汉、白、回等17个民族。

  漾濞古称"样备",自汉王朝在云南置郡县起,漾濞县地先后为益州、永昌、云南各郡所属,唐初六诏称雄时为样备诏地。1912年设置漾濞县,1985年改设漾濞彝族自治县。县城被省政府授予"历史文化名城"。

  特色自然风光

  漾濞石门关

  民族风情

  生活在漾濞的民族主要有彝族、白族、汉族、回族等。

  云龙

  云龙镇位于简阳市沱江河东二十九 公里,东邻乐至县大佛镇,南接涌泉镇,北邻金马镇,西靠禾丰镇。

  特色自然风光

  天池、天然太极图、下澡塘温泉、漕涧分水岭、志奔山、凤凰山、白鹤关

  民族风情

  以大理为主的民俗风情浓郁,与大理坝区相比,云龙白族的山地特色更为突出,服饰古朴庄重,颜色以白、蓝、黑为基调,女装靓丽,手工精美。更有白族“吹吹腔”、白族民歌,白族、彝族打歌,傈僳族山歌、上刀山、下火海等民间活动,让人领略内涵丰富的名族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