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美景:金海湖(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4日14:46
金海湖
金海湖

  金海湖位于平谷县东南盘山脚下,距平谷县城15公里,距北京城85公里,始建于1985年。因公园北有大金山,南有海子村,故取名金海公园。以金海湖为中心,周围峰峦叠翠,野卉生香,云影波光,美景如画。 金海湖,原名海子水库,是北京市的三大水库之一,水库位于泃河流经山区的最后一段。这里湖面开阔,有近万亩水域。50年代,海子村东侧建起了拦河大坝,坝高数十米,长数公里,坝上建有新景点。横山将金海湖分成南湖和北湖,故有“满园秀色在一湖,一湖秀色在横山”之说。 金海大堤的主坝连同溢洪坝、副坝全长3公里,能使金海湖蓄水1.2亿立方米。长堤纵贯南北,规模宏伟。站在大堤上,东望烟波浩渺的湖面,北望巍然屹立的大金山,南望京东第一山——盘山,向西俯视是辽阔的平原大地,田园农舍。漫步长堤,微风拂面,清凉爽快,有心旷神怡之感。

  金海湖三面环山,峰峦叠翠,风景秀丽。有湖光塔、金花公主墓、望海亭、锯齿崖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数十处。金海湖水域宽阔,碧波万顷,是开展水上运动娱乐项目的理想之所。这里有游船、快艇、自驾艇、水上飞、水上飞伞、脚踏船、手划船、肥仔船、速降、大型水滑梯、赛龙舟、香蕉船、橡皮艇、皮划艇、甲壳虫跑车等30余种丰富多彩娱乐项目。

  90年成功地举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赛艇、皮划艇的比赛,中国队荣获27枚中的24枚金牌。此后又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青年皮划艇、赛艇锦标赛”。2002年高空王子——阿迪力在此地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金海湖近邻京东大峡谷、京东大溶洞、湖洞水、飞龙谷、老象峰、盘山、清东陵等多处特色景区。金海湖畔数十家高、中、低档宾馆饭店点缀其间,构成了京、津、冀市民休闲、度假、会议、观光的理想之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