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安门:随时随地吃着(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4:14  精品购物指南

  2 东兴顺爆肚张

  店家推荐:爆肚牛百叶 、 羊爆散丹 、 芝麻烧饼

  店址:西城区什刹海前海东沿17号

  “爆肚张”是京城爆肚名店中最“老北京”的店,什刹海边上一间不起眼的民宅里,几张桌子、简陋的门脸、容纳二十来人的面积,要不是等吃的食客排了满院儿,真让人不敢相信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爆肚张”。来爆肚张有两样必点:一是散丹,一是烧饼。听着热情好客的小伙计介绍,才知道好吃的东西远不止这两样。于是,肚板、肚葫芦、肚散丹、肚蘑菇、肚仁的一通点,配上自制的小料,慢吃细嚼后感觉真是说不出的可口,吃得饱饱的,再喝上一碗羊杂汤,不禁赞叹果然是名不虚传的百年老字号。

  相关食店链接

  品尝正宗的爆肚,就得去这“张”“冯”“任”。

  爆肚冯

  13种爆肚,其中由5只羊提炼而来,每只羊只用几钱的肚儿是爆肚冯的招牌食品。

  食推荐:爆肚、焦炸烙着儿、酱拐筋儿

  店址: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03号

  爆肚任

  这里的爆肚和豆汁很地道,除了老北京人,还吸引时尚的年轻人和慕名前来的老外。

  食推荐:爆肚、豆汁

  店址:鼓楼湾靠近东边路北

  地安门相关食店链接

  万兴居

  食推荐:褡裢火烧、炸灌肠

  店址:鼓楼东大街

  爱来这儿的一大原因是,小店只要开着门,随时都能吃上饭。吃褡裢火烧一定要注意别眼大肚子小,一般吃三两就足够了。这里的品种大约有20多种,炸灌肠很好吃值得推荐,粥是免费的,每天和每天的品种不一样。

  老杨家灌汤包

  食推荐:灌汤包

  店址:平安里路口向南50米

  以经营牛、羊肉汤包为主的清真馆,人均消费10~20元左右 。此店汤包皮薄,馅却不很大,里面主要是汤汁。轻轻夹起,咬开一个小口,吮其汤汁,汤的甘鲜流入口中,滑而不肥,香且不腻,很是可口。

  责任编辑 雷震/美术编辑 程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 地安门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