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清源山下 听雅音看好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56  福建之窗

  清源山下,品茗茶,听雅音,看好戏……昨晚,东南早报参与举办的“首届福建古剧文化节”之“清源雅集”活动在泉州清源山脚下的一茶馆举行,福建历届梅花奖得主和福建省第九届水仙花戏剧奖部分奖项得主,泉州艺术学校的学生们进行艺术交流,梨园戏、高甲戏、京剧、闽剧、歌仔戏甚至歌舞连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晚上7时许,演员们身着便装纷纷登场开始即兴演唱会。厦门歌仔戏剧团的苏燕蓉担任了联欢会的主持人,她还是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多才多艺的她主持起节目来也是毫不含糊,言辞得当,台风活泼,联欢会掀起一阵阵的高潮。

梨园戏小将现场呐喊助威
梨园戏小将现场呐喊助威

  泉州艺术学校梨园班二年级的16名女生表演起了《玉真行》:轻移莲步,一手持伞具,一手兰花指,仪态万方地向观众走来……表演虽然不似老艺术家们到位,但表演古朴,颇富几分韵味,台下的“梅花”和“水仙花”们纷纷给予鼓励的掌声。接着,沈敏献上的清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乐音婉转,姿态柔媚,令人倾倒;号称高甲戏两百年第一朵“梅花”的吴晶晶一上台就把观众吸引住了,只见她刚开始还是仪态万方地走上台,突然变成“阿答嫂”,表情细腻,动作夸张……

  新秀与前辈的精彩演出让前来参加的戏迷深感不虚此行。泉州市区后坂小区的江女士抱着孙女坐在舞台的旁边,听得津津有味。她说,从早报得知当晚的互动演出,一家五口人全都来了。“我很喜欢越剧,年轻时常常跑到剧院听戏,也喜欢梨园。我最欣赏古典戏剧女性的善良、贤惠。”江女士告诉记者,在清源山上举办这样的活动,环境清幽,情境意境相融。

  获得本届水仙花大奖的泉州市高甲戏剧团演员陈娟娟也觉得这场互动演出的形式很好,轻松自在,又让人体会到戏剧的韵味。

  即兴演唱会的最后,周虹一曲《女儿情》,吸引了主持人苏燕蓉和曾焕彬上场伴舞,现场更是掀起大联欢的高潮。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清源山 泉州市 福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