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暑攻略及装备指南:清凉地着装(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5: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湖里“潜水寻宝”

湖里“潜水寻宝”

  昆明抚仙湖 湖里“潜水寻宝”

  盛夏温度:平均24℃

  清凉指数:★★★★

  关键字:游泳、泛舟、漫步

  位于昆明市澄江县的抚仙湖一直是昆明人钟爱的避暑之地,住在昆明的一些有车的年轻人,会在盛夏的双休日开着车到抚仙湖住上一两天。

  七八月,抚仙湖的日平均温度也只是在24℃左右,水温常年在17℃,湖水清澈透明,更可以直接看到水下七八米的湖底景致,沿湖岸景色秀美,湖水由浅入深,形成一座天然湖滨浴场。所以来到抚仙湖如不去游泳那会遗憾终身的,即使不会游泳,哪怕是脱去鞋子在湖边玩水嬉戏,去感受清冽的湖水滑过肌肤的畅快,那也是非常开心的。岸上提供了许多水上娱乐工具供游人玩乐,“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水上自行车”、“皮划艇”、“汽艇”、“摩托艇”、“水上降落伞”……其中最吸引人的还是“潜水寻宝”。

  抚仙湖很大,一望无际,由于游人不多,保护得当,没有污染。湖水在晴天是蔚蓝色的,水清见底。如果泛舟湖上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湖底五彩缤纷的鹅卵石和身姿摇曳的水草;漫步在抚仙湖畔,宁静温婉如大家闺秀。你在它的影响下人会变得心平气和,气定神闲。

  到了抚仙湖当然要品尝当地湖泊所产的鱼:石头鱼、剑鱼、银鱼、白鱼、黄腊丁鱼……在幽雅凉爽、果树成阴的鱼庄,依山傍水,是天然的避暑胜地,用铜锅盛着山泉水煮的鲇鱼,味道清香扑鼻、香味四溢,吃起来鲜嫩爽口,喝上一口鲇鱼汤,口齿留香令人流连忘返,坐在家庄庭院中边吃鱼边欣赏抚仙湖的美景,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资讯加油站

  交通:抚仙湖位于澄江县以南5公里处,距离昆明70多公里,从昆明东菊汽车客运站坐前往澄江县的车,约需 1.5小时,到达澄江县之后,再转乘中巴至抚仙湖。

  住宿:可住家庭旅店,干净又温馨,不到100元一天。

  美食:推荐铜锅焖洋芋饭和铜锅煮鱼,前者有炸香的红辣椒和牛干巴,配着腌菜吃,除此之外,当地的烧烤也很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避暑 清凉 装备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