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公园好保安捡到3千多美金 苦等失主4小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3日11:02

    闽江公园(北园)2名月收入不到1000元的保安,在值班时捡到了3000多美元,他们在没办法现场找到失主的情况下,主动把钱交给派出所民警,并回到捡钱现场苦等失主4小时。

    下午,记者在闽江公园管理处见到了这2名拾金不昧的保安:雷晓强、杨颜双。说起那3000多美元,他们眉头紧锁,还在为是否能找到失主揪心。

    据他们介绍,6日晚,他们在宝龙城市广场后的国惠大酒店前疏导交通,忽然看到人行道上散落着一堆纸币,周围几个中年人正盯着这堆钱,只是没人上前去捡。

    “谁把‘冥币’丢在大街上,应该丢到垃圾桶去。”雷晓强看到纸币呈绿色,不同于平常使用的人民币,以为是有人恶作剧,将“冥币”丢在马路上,准备上前捡起来丢进路旁的垃圾桶。

    杨颜双和雷晓强一起上前,将散落的钱捡了起来,很快,杨颜双认出手中的纸币是美元。

    “当时,有多少钱我们也不知道,但是我们丢过东西,知道丢钱人的心情,所以我们就拿起几张喊‘有没有人丢钱’,希望失主能听到。”杨颜双对记者说,很遗憾,他们喊了10多分钟,没有一个人上前认领。怎么办?经过商量,他俩决定把钱交给警察。

    “把钱交给警察比较安全。”雷晓强说,“但是交了钱后我们又开始担心,假如失主回去找钱怎么办?于是,我们又重新回到捡钱现场,询问周围群众是否见到失主,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他们决定坐在那里等。他们认为,失主如果发现钱丢了,一定会回来。就这样,他们在现场坐了4个多小时,直到队长通知他们回单位。

    杨彦双和雷晓强都是台江保安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平时他们表现就很优秀,这种拾金不昧的事他俩不是头一回做过,曾受过多次表扬和嘉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闽江

中国福建省最大河流。发源于福建、江西交界的建宁县均口乡。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主要支流在南平市附近汇合後称闽江。穿过沿海山脉至福州市南台岛分南北两支,至罗星塔复合为一,折向东北流出琅歧岛注入东海。以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