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广西北海自助游全新攻略(1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市 | | 2009年07月08日11:45

  交通情况:

  航空

  广西三大机场之一的北海福成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的直飞航班。但整个机场航班班次不多,大部分地区游客只能先飞至南宁吴圩机场或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再转车到北海。

  机场交通:(距离市区24公里)

  1、机场巴士:单程10元,需时30分钟。

  机场至市区的巴士班次视航班而定,中途可根据需要停车下客。巴士终点站设在市区北海民航大厦门口(北部湾西路)。

  市区民航大厦到机场有早上5:00和6:45两趟固定巴士,其他班次为飞机航班起飞前2小时出发,北海—海口航班起飞前1.5小时出发,直达机场,中途不停车载。

  2、出租车:打的约60元左右。

  铁路

  北海铁路只开通北海—南宁的往返列车,一般到北海选择列车的话,都是先乘火车到南宁,再转车到北海。目前南宁已开通直达北海的快速列车,行程约三小时,发车时间下午一点左右。

  北海火车站位于市中心北京路上,交通便利。北海的火车乘客即使是节假日也不会很多,火车票基本上可以随到随买。

  火车站交通:

  可乘2路公交到北部湾广场、客运中心等市内主要地区。

  北海火车站问讯处:0779-3209898

  公路

  北海的公路四通八达。目前有209国道(呼北线)、325国道(广南线)、北海至铁山港、南宁至北海以及桂林经南宁至北海、北海至重庆、北海至湛江等多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

  北海境内公路交通便捷,客运站多、车次多。市区共有4个长途客运站,汽车总站是主站。

  北海长途汽车站客运详情:

  1、北海汽车总站

  地址:北部湾东路,市区可乘坐1、3、8路公交车到达。

  电话:0779-2022094

  发车:南宁、柳州、桂林、百色、防城港、钦州、东兴、玉林等地,还有发往贵阳、湛江、广州、深圳、珠海、茂名等地的长途客车。运营时间6:00-22:00。到南宁的快巴每二十分钟一班,单程3小时,空调巴士60元左右,整点发车到南宁江南客运站,半点发车到南宁琅东客运站;到桂林的大巴共三趟,上午8:30和10:00发车,晚上21:00、22:00发车,单程7小时,票价182元左右。这里还有到合浦的快车,车费5元。

  2、北海客运中心(劳联客运站)

  地址:北部湾中路(和安商场东50米处),市区可乘2、3、5、6、8路公交车到达。

  发车:南宁、百色、防城港、钦州、桂林、广州、湛江等地;到桂林的巴士每晚20:40发一班,单程7小时,票价150元左右。

  3、北海第二运输公司(北海二运)

  地址:广东路,市区可乘3路公交车到达。

  电话:0779-2023428

  发车地点:南宁、东兴、柳州、安铺、合浦、南康等。其中到合浦县的车主要由这里发车,半小时一趟流水发车。

  4、北海西区客运服务站

  地址:海角路,市区可乘2、8路公交车到达。

  发车地点:南宁、柳州、广州、深圳、湛江等。

  北海自驾指南:

  从北海到南宁全程206公里,约3小时车程;北海到桂林全程630公里,约7小时车程;北海—湛江高速公路,与东部高速公路网相连通,北海到湛江160多公里,1.5小时车程。湛江到海口,160公里;湛江直达广州,459公里;湛江至深圳也只有500多公里,车程5小时左右。北海公路交通很方便。所以,自驾车游北海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市

北海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海”字,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洋珍品、海上森林、海底珊瑚、海洋文化、海滩海洋运动、海上航线,构成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海洋旅游体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