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广西北海自助游全新攻略(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市 | | 2009年07月08日11:45


斜阳北岸码头

斜阳北岸码头

  莲花蕊中隔世渔村

  斜阳岛状似一朵开放的莲花,仅有的几十户人家生活在莲花的蕊中,颇有与世隔绝、遗世独立的意味。从海边走向花蕊中的渔村,那真是我走过的最美的路———路边长满仙人掌和野花,山上巨树参天,绿藤缠绕,林间鸟儿啁啁啾啾……阳光似乎无处不在,树叶、野花、路和我们,都沐浴在一片暖洋洋中。那时才知道为什么它叫斜阳岛。

  斜阳岛的民风淳朴,村民们非常热情。村子很小,渔网却很大很长,拉开来可以铺满半个村,收起来要装满家里所有的柜子,是他们最重要的家当。岛上最有名的动物是鸡———它们常常会像猴子一样轻快活泼地在树枝间飞来飞去,并因此声名远扬。而最多的动物是猫,为了防老鼠偷鱼吃,最夸张的一家人甚至养了10只猫。

  斜阳岛小到极致,很多东西都是唯一的:唯一的商店、唯一的拖拉机、唯一的交通船……晚上,我们就住在唯一的招待所里。老旧的木床,一碰就吱吱呀呀;红艳艳的大花被子,像小时候奶奶缝的棉袄;树叶儿似乎要挤进窗户来,还能听见响亮的蛐蛐叫,最经典的是房间没有锁,我们不得不体验一下夜不闭户的生活了。

1 2 3 4 5 6 ... 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市

北海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海”字,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洋珍品、海上森林、海底珊瑚、海洋文化、海滩海洋运动、海上航线,构成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海洋旅游体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