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无人区:可可西里备忘录(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18  西藏旅游杂志

  TIPS

  穿越装备:

  1.必备用品:睡袋、气垫床、手电筒、户外水杯、太阳帽、保暖服装及相关个人护理用品如防晒霜、润唇膏、口罩(防风沙及灰尘)等。

  2.常备药品:红景天、感冒药、头疼散、黄连素、螺旋藻、速效救心丹。

  3.自驾车旅行一定要带上必需的户外用品,帐篷睡袋最好考虑进去,另外一罐燃气(或油炉)、一个最简单可靠的炉头、一个压力锅或许也会帮到你。运输时气罐一定要固定好。另外切记行李不要过重。

  注意事项

  1.在途中要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不喝生水和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尊重当地风土人情,绝对服从组织人员(领队)的指挥。

  2.可可西里大气含氧量只占内地的七成左右,如有心脏病、高血压、肺病、严重肥胖症等患者,切勿参团出行!

  3.出发前应充分休息,做好准备。避免感冒、避免剧烈运动。若遇上高原反应,要多注意休息,服用红景天中药,行动不可过急,保持睡眠的充足,放松心情,一般一两天后症状会有所减轻,严重者可选择吸氧疗法。

  链接:

  目前除了相关部门的科考队能进入可可西里腹地外,普通游客是不能进入的。2009年初,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下属旅行社对外表示,可可西里保护区已做好各项准备,将正式开门迎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穿越 无人区 可可西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