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倾听美妙的浪花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黄河游览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3日18:01

  五月一日那天,爸爸带我乘汽车到郑州西北的黄河游览区去玩。可天气刚刚还好好的,没过多大一会竟然乌云密布的下起了雨。

  但是,来时我们都说好了不论发生什么事情也打扰不了我们的兴致。到了黄河景区后,我们先租了两匹白马,便快马加鞭地向黄河滩区飞奔而去。

  当我们来到黄河岸边,观看了壮丽雄伟的黄河大桥之后,时间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于是,我们便去了一个停在岸边的船上的小餐馆,老板还很热情的招呼我们。

  我想坐在船上吃一条正宗的黄河鲤鱼,可没条鱼都那么大,仅凭我们俩我们俩根本就没办法消灭它,只能放弃香喷喷的鲤鱼。要了两盘家常炒菜,不过一边听着黄河水拍打着河岸的浪花声,一边品尝着香味四溢的小菜,也不失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啊。

  吃完饭之后我们直奔下以个目标----五龙峰

  说起五龙峰,那真是又高又陡,远远望去,山顶上的小阁楼只有巴掌那么大,我看了下,觉得爬上去真的台累了想退回去,可是一想到可以快乐的欣赏周围景观快感时,心中又充满了力量。于是便和爸爸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山上爬去。

  当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精疲力竭了、双腿也觉得没力气,两个脚也又酥又软。一定要坚持!我和老爸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极目阁前,首先看到的便是“极目阁”三个大字。接着便是一副对联:

  横批:山河一览上联:登北邙居高瞰远气象万千广阔无垠伟伟乎中国大地

  下联:观黄河抚今追昔波涛澎湃奔流不息悠悠然华夏摇篮

  这时的太阳已经拨开乌云,在蓝色的天空中放出万道金光。高高的站在极目阁上,望着下面一望无际的黄河,此时心里不知不觉闪出一句话:“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黄河游览区

黄河游览区位于郑州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黄河,南依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由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