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在青木川的青山绿水间(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 2009年07月03日10:52


特色的石刻

特色的石刻

  (四)青木川的少校参谋

  扣了几处老屋的门都找错了地方,最后在一处崭新的砖楼门边看到了不知道哪家孩子写的“徐”的字样,象是特地为游客指引。宽扇的大门敞着,里面是一家小杂货店,屋内很昏暗,柜台里安静地坐着一位白衫老者,我指了指这处脱口而出:“这里该不会是徐钟德家吧?”见到有人在门前,白衫老者起身招呼,我瞪大了眼睛看着那副面容又问了遍同样的话,老人家点了点头。“那您就是——参谋长徐钟德?”老人家点头的同时,后屋里又出来一位年轻男子,同样客气地招呼我们。

  看到我们是游客,父子俩就知道不是来光顾他们小店买东西的,于是开始让座。我正为能这么巧地见到还精神矍铄的老人家而庆幸,随后徐老的热情与健谈又让我稍稍放心。我们的谈话当然是围绕着青木川和徐老如今生活状况的,他都愿意为面前的陌生人讲述,但话间不断地做手势表示歉意,说最近耳朵听力不太好了,所以我们将谈话提高了嗓门,偶尔还需要徐老的儿子做翻译。但从徐老的情绪和谈话内容上,显得有些有意回避谈及魏辅唐。也许是关注魏辅唐的人太多了,而如今能讲得清那段历史的人也只有老人家一位,老人已不知道将那段故事讲过多少遍;也许是历史的原因给这个老人从风华正茂时起,就留下了太多的阴影,如果他老人家不愿意提及,不说也罢。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