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湖神秘的祭祀文化(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6:54  西藏旅游杂志


煨桑

煨桑

煨桑

煨桑

  煨桑结束,来自各个寺院的活佛都要上祭祀台颂经,请求青海湖的神灵降福众生。接着带领祭海的人群向空中抛撒五色风马纸片,并向炉中倾倒食物。诵经完毕,进入祭海的高潮:给湖神敬献礼物。

五谷包

五谷包

  这些礼物中,最重要的一种就是五谷包(也称为宝瓶)。这个里面装的什么东西呢?一般是五色粮食:青稞、小麦、豌豆、玉米、蚕豆。同时还将珊瑚、蜜蜡、玛瑙等碾成粉后和这五谷混合在一起,最后放入经幡,由活佛加持系带。这个时候,手捧五谷包等各种祭祀品的喇嘛和信众在活佛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向湖边奔去。

更多关于 青海湖 祭祀 文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