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购物攻略:四大商业街 延安路文化商业中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4:08  新浪博客

  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位于杭州市清泰门立交桥于杭海路11-13号,距杭州火车站(城站)仅一箭之地,距火车东站及汽车东站、南站也仅2-3公里,交通十分方便。

  电话:6044933。

  杭州外滩羊毛衫批发市场:位于秋涛路80号,乘2、3、39、522路公交车直达南星桥市场门口,距南星桥火车站仅1公里。电话:6060680。

  杭州汽车东站工业品(皮革)商场:位于艮山西路116-128号(汽车东站正对面),乘502、802路公交车可直达市场门口。电话:6045224。

  杭州食品市场:位于德胜28号,从市区乘6、58路公交车可直达市场六口,或乘3、26路到德胜站转乘路可达。电话:5364960。

  浙江省家电市场:位于秋涛北路128号,乘28、828、518、305、335路公交车可直达市场门口。电话:6954426。

  杭州灯具市场:位于沈半路51号,乘26路区间车可直达市场门口。电话:8021730。

  杭州中国丝绸城:位于省体育馆附近,健康路、新华路、凤起路一带,乘11路、28路公交车可直达市场门口。电话:5152091。

  主要商业街

  延安路和武林广场:被称为杭州第一街的延安路与开元路、解放路、平海路、庆春路、凤起路相交,南接吴山脚下的清河坊街,北衔武林广场,全长3405米。延安路是横贯杭城南北的交通要道,如今已成为杭城最繁华的商业大街。沿路有省人民大会堂、市文化中心、梦梁楼菜馆、南方大酒家、杭州酒家、 海丰西餐社、工联大厦、 龙翔桥综合商场、胜利剧院、省二轻大厦、国际大厦、杭州百货大楼、杭州大酒店等 众多的商业中心和文化娱乐场所。北端的武林广场,已成为杭城新的文化商业中心。

  解放路与官巷口:横贯杭城东西的解放路,东起环城东路金衙庄,西至南山路、湖滨路相交处,全长2148米,它是杭州市区的主要交通要道,也是重要的商业街道,理所当然是旅客购物的好场所。它原名中正街,1949年5月3日杭州解放,改称解放路。沿路有浙二医院、天工艺苑、新侨饭店、解放路百货商店,特别是解放与中山路交界处的官巷口是杭州市区商业中心之一。附近有杭州食品商店、奎元馆、杭州供销大厦、新华书店、太平洋电影院等。

  凤起路:杭州市区中部东西走向的主要通道。1996年建成通车。凤起路东起环城东路,全长3040米,宽32米。它不仅连接市区7个住宅小区和数十个街坊,而且将已建成或将要建成的鞋革、丝绸、百货、钢铁、小商品等大型专业市场连接起来。

  庆春路:因该路东端旧时有庆春门,故名。1993年7月,曾是杭州城窄道,拥挤成患的庆春路拓宽后全线通车。如今的庆春路东起秋涛路,西连湖滨路,全长3.4公里,宽40米。与建国中路、中山路、中河路、延安路相交,现为旅游购物商业街之一。沿途有外海商厦、庆春百货商店、望湖宾馆以及邵逸夫医院、浙一医院、省中医学院等多家商业中心和医疗单位以及正在纷纷兴建的各类商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