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食男女须知:杭州十大小吃名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3:55  新浪博客

  一.小鸡酥

  小鸡酥选用精面粉、沙律油、豆沙为主原料。首先将水油皮、小包酥擀成皮,包入豆沙成型,入烤箱烤制而成。

  出品之小鸡酥外形小巧可爱,未尝已是飘香四溢,咬一口,外酥内滑,甜而适口,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精致小点。

  二.榴莲酥

  说起杭州万家灯火这个名字,不少人一定有所耳闻,它是国内知名品牌、知名酒店,也是中国绿色餐饮企业和中国餐饮百强企业,此次推荐的两个点心也充分显现出万家灯火一直狠抓绿色、质量关的特点。

  榴莲酥的大名对许多人都已经十分熟悉,金黄诱人的榴莲酥以新鲜榴莲果肉配制的软滑馅心,配以层次分明、异常松化、做工精细的酥皮,令人食指大动。吃完后淡淡的榴莲味却让人大有“榴莲”忘返之感。

  三. 雀巢鸟窝

  说起万家灯火这个名字,不少人一定有所耳闻,它是国内知名品牌、知名酒店,也是中国绿色餐饮企业和中国餐饮百强企业,此次推荐的两个点心也充分显现出万家灯火一直狠抓绿色、质量关的特点。

  雀巢鸟窝名字听起来很好玩,不过做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精选澄面、猪油、咸蛋黄、鹌鹑蛋、细沙等多种原料,鹌鹑蛋营养丰富,咸蛋黄味道鲜美,加上猪油、细沙更是让这道点心百吃不厌。

  四.麻球王

  地点:延安南路涌金广场137号金色阳光大酒店

  电话:87023168

  在金色阳光,麻球王几乎是必点的点心。这麻球王粒粒透着光泽的芝麻,形如气球,色泽光亮,皮薄透光,香甜可口,一上来就让人爱不释手。这吃可有讲究,要先弄破一块表皮,让里面的热气先透一些出来,不然一不小心就会烫着嘴唇。最表皮薄薄的一层是极脆的,接下来就尝到糯米的润软,并不时飘出匀匀的、淡淡的、香甜的味道。

  吃有讲究,做起来就更见功力了。选用精制的糯米粉和上好的糖粉,放入芝麻,再添加小料拌匀,然后放入小火的油锅中养上三、四分钟,到一定阶段再让入另一锅中不断挤压,在挤压的过程中,麻球中的气体受热膨胀,在文火的熏陶中,在器具的压力下,“文武双全”的麻球就在油锅中绽放着笑脸不断长大了。

  五.港汇笋尖虾皇饺

  地点:湖滨路7号港汇茶餐厅

  电话:87022048

  港汇是杭州第一家上规模的港式茶餐厅,面积500平方米,经营港式茶点、西餐、中餐、现磨咖啡、特色茶饮料。

  笋尖虾皇饺是港汇点心中的“特点”,主料是大虾仁,辅以八种以上原料以秘方配成馅心。是特点师以秘制工艺纯手工制成的水晶皮,外表晶莹剔透,口感鲜香,虾仁脆嫩,食之令人难忘。

  六.南宋定胜糕

  地点:杭州市河坊街236号杭州蒋顺发食品商行

  电话:13958085853

  南宋定胜糕始于宋代,千百年来一直为杭城人民所喜爱。南宋定胜糕外层是精制的香米和糯米粉,米粉细而均匀,里面是豆沙馅,中间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定胜糕的颜色绯红,象征着战争的凯旋。

  定胜糕的味道香糯可口,甜而不腻,而且只要一块钱一份,是物美价廉的特色小吃。

  七.杭州小吃名点- 豆沙包

  地点:天目山路42号好阳光大酒店

  电话:88211588

  软绵绵、白胖胖、如一朵白色的祥云般飘上桌,好阳光的豆沙包由于十分卖座,所以“千呼万唤始出来”,带着阵阵热气,头顶的白糖更似雪上莹霜。轻轻吹一吹,赶走热气,轻咬一口,软得仿佛连舌头都可以融进去,可口的味道让你的舌头都陶醉得不动。

  好阳光的豆沙包,杭城有名的点心之一,先将鸡蛋中的蛋清分离出来,然后打蛋清,一直打到粘稠状,加入上好的生粉,将蛋清和生粉搅拌均匀,裹入豆沙,放入小火的油锅中养,油要采用清澈的、透明度高的上乘精装色拉油。小小的豆沙包,小火的油锅,看似简单至极,火候却是极难把握,处理失之毫厘,味道就差之千里了。这可真应了那句话:于平凡处见功力。

  八.杭州小吃名点- 天下第一包

  地点:文二路36号五楼名人名家大酒店

  电话:88060008

  天下第一包也是名人名家的一绝,球状的外皮中包的是腌制肉末,然后放入发酵箱里3-4小时,再放入烤箱里烤至金黄色方可。天下第一包选料讲究,色泽金黄,鲜香美味,不愧为包中一绝。

  九.杭州小吃名点- 木瓜酥

  地点:文二路36号五楼名人名家大酒店

  电话:88060008

  名人名家的木瓜酥以木瓜条和面粉为主料,先将水加入面粉里搅拌均匀,并擀成饼状,把木瓜条包入面饼成椭圆形,放入五成油温中炸至金黄色。木瓜酥造型美观别致,外脆内嫩,清香可口。

  十.杭州小吃名点- 火腿笋干老鸭面

  地点:望江路130号慧娟面馆

  电话:87805323

  慧娟火腿笋干老鸭面是号称“望江第一面”的慧娟面馆的“当家花旦”,一直受到慧眼食客们的青睐。

  慧娟火腿笋干老鸭面是用纯老鸭汤烧制而成的,老鸭汤的制作过程极其讲究:每只锅里放三只老鸭和火腿骨头,用文火炖3个小时。面条是慧娟面馆自制的加蛋黄的营养面,配以碧绿的青菜、金黄的火腿、嫩软的笋干。煮熟之后,面汤油而不腻,面条滑而筋斗,老鸭肉酥香滑,吃起来醇厚清爽,回味悠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