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酉阳桃花源暗藏“地下桃花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20  重庆旅游网

  桃花源别有洞天!昨日,酉阳旅游局称,该县桃花源惊现“地下桃花源”。此前一天,该县两名常委、重庆某探险队杨志等23人手提探照灯,进入洞中考察,有了惊人发现。

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参与此次考察的酉阳县旅游局林安云说,“地下桃花源”的入口洞位于桃花源景区的绝壁边。前天,23人沿着洞中小溪,进入洞内。缓步前行,洞渐高大。约200米远时,众人抬头,发现两座天生石桥,桥长约5米、宽约3米,凌空架于高约40米的洞中。看罢天生桥,几人前行数米,脚下再无去路:洞体下陷,形成一道约20米高的绝壁。几人走了约200米,雪亮的探照灯光打在一面石壁上。众人看着石壁,目瞪口呆,继而有人惊呼。原来,那是一面长约200米、宽约40米的钟乳墙。墙上,钟乳或如玉柱指天,或如神仙驾云,或是巧猴摘桃……众人驻足细看,赞叹连连。继续进行,下了道约50米的陡坡,听见洞中水响,众人低头一看,见坡下一条暗河悠然流淌。大家蹲在河边,发现河中有鱼,身体透明如琉璃,对探照灯光视而不见,缓缓游动。有人嘻笑鱼笨,探险队杨志解释:该鱼常年生活于暗河中,眼睛退化,名为盲鱼。

  进洞约4小时后,众人终于到了洞的尽头。考察队杨志介绍,全洞长达2.4公里,尽头处景色美不胜收。晚7点过,23人走出洞外。杨志感叹:他考察过市内数十个洞穴,桃花源景区的这个“地下桃源洞”,是最宽敞的洞,洞内钟乳墙与梯田面积巨大,绝无仅有。昨天下午,酉阳县旅游局局长舒洞博称,他们此次请探险队入洞考察,目的是欲对桃花源进行深度开发,没想到竟意外发现美景。(首席记者 聂超 通讯员 黄伟)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