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美食的24种味型(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2:49  中国经济网

  五香熏鱼

  烹制此菜工艺复杂,需采用多次调味,炸、烧、烤等多种烹制法。成菜具有香、酥、鲜、回甜的特色,是伴酒佐餐之佳肴。

  脆皮鱼

  用800克鲜鱼一条,加工洗净,上水豆粉,然后用热油淋炸定型,熟透浇糖醋味汁。特色是甜酸爽口,皮酥香,肉细嫩,回味绵长。

  荷包鱼肚

  取加工成型的黄鱼肚,喂鲜汤、敷鱼糁,以火腿、瓜衣、冬菇等造型牵花,入笼蒸熟。为高级宴席菜,有形象美观,质地细嫩,汤清味鲜的特色。

  一品海参

  用大乌参一只,喂鲜汤,配鸡肉、火腿、干贝、冬笋、口蘑等,蒸软后,淋芡成菜。有形美色艳,质嫩汁亮,咸鲜味醇之特色。

  干烧岩鲤

  选用600克左右一条岩鲤鱼,采用川菜独有的“干烧”烹制法,成菜具有鱼形完整,色泽红亮,肉嫩味鲜,微辣香甜的特色。

  清炖牛尾汤

  选用去皮牛尾中段,并从骨缝处下刀。炖前要用清水浸泡,入锅时加调料,烧沸去尽浮沫,改用小火慢慢炖软,达到牛尾软嫩,肉离骨而不散落,汤色清爽,鲜香醇厚之特色。

  火爆双脆

  此菜用鸡肫和猪肚头切配爆炒成菜,是一道火候功夫菜。特色是红白分明,咸鲜脆爽。

  干煸鳝丝

  “干煸”为川菜独特的烹制法,掌握火候十分关键,干煸菜品的特色是酥软香爽,麻辣味鲜,回味无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美食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