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美食的24种味型(组图)(7)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2:49  中国经济网

  京酱风肉

  京酱风肉是重庆涪陵地区的民间传统食品,素以色美味鲜,爽口不腻而闻名,食用时蒸、炒、爆皆可,佐餐下酒皆宜。

  油醪糟

  用糯米制成醪糟坯,下油锅,加芝麻、桔饼、核桃仁、油酥花生仁、蜜枣、白糖等稍煎,然后放入沸开水中煮沸即成。特色是香甜不腻口,营养十分丰富。当地居民在孕妇生产后,都要做给产妇吃,以尽快恢复身体。


白市驿板鸭

白市驿板鸭

  白市驿板鸭

  因产于巴县白市驿镇而得名,已有100多年历史。本品腌制工艺独特,色呈棕褐,洗净蒸 熟,香味诱人,宜佐餐伴酒。

  神仙鸭

  选肥鸭一只,配火腿、玉兰片、口蘑、鲜汤,经炸、浇成菜。特色是肉质软嫩,咸鲜味浓。

  大足香肠

  大足县生产。精选猪肉,配以辅料注入肠衣定型后,经无烟烘烤制成。本品色泽油润,红白分明,肠身干爽有弹性,味道鲜美。分广味、川味两种。

  双江片熊鸭子

  精选光年养、重1250克健壮仔鸭为原料,宰后去净毛杂,正骨,以数10味名贵中药材专制的香料腌浸,加撑造型,文火烘烤而成。食前再急蒸30分钟。肉质细嫩,郁香散酥,色、香、味、型俱佳。

  荔枝鱿鱼卷

  选用优质鱿鱼切片、切花,下锅炒,使其自然翻花成卷。特色是形色美观,酸甜爽口,柔软带韧。

  干烧鱼翅

  用鲨鱼翅、鸡肉、鸭肉、猪肉、火腿,调以鲜汤,烧烤收汁。特色是翅针明亮,柔软爽口,汁稠味鲜。为高级宴席之佳肴。

鸡丝豆腐脑

鸡丝豆腐脑

  鸡丝豆腐脑

  用黄豆磨浆制成,食用时加熟鸡丝和各种调料。特色是麻辣鲜香,入口而化,风味别致。

  九园包子

  用五花肉、冬笋、干贝、金钩、火腿等加调料制成咸馅;或用核桃仁、蜜枣、瓜条、桔饼、玫瑰糖、猪板油等制成甜馅。九园包子的特色是,皮薄馅满,松泡爽口,味鲜美、香甜。

  竹荪鸽蛋

  用山珍中之上品竹荪,加高汤煮鸽蛋,是一道极富营养的汤菜。特色是汤清味鲜,质嫩爽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美食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