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美食的24种味型(组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2:49  中国经济网


江北熊鸭子

江北熊鸭子

  江北熊鸭子

  江北熊鸭子始于清宣统一年。当年,重庆江北有个姓熊名汉江的小商贩,常在街头巷尾出售熏鸭,他制作的鸭子色泽金黄,肉质软嫩,爽口化渣, 很受食者欢迎。到四十年代,不少酒馆、餐厅争相找熊汉江订货。从此, 江北熊鸭子名噪一时,生意兴隆,商贩仿制者众。熊汉江为了维护自己的信誉,就用金纸剪成“熊汉江”三个大字,贴在玻璃柜内,因此,又有“金字熊鸭”之称。

  这种鸭外形美观,光亮呈椭圆形,表面为深棕色或茶色,皮脆肉嫩;切开后,内肉淡红,脂肪为淡黄色,层次分明;吃起来,清香爽口,回味浓郁,具有川味烤鸭的独特风味。

  樟茶鸭

  川菜中的特色菜肴,因此鸭选料严格,调味复杂,烹制考究,过去民间少有,仅为宫廷膳食。其特色是咸鲜郁香,皮酥肉嫩,爽口化渣。

鬼城麻辣鸡

鬼城麻辣鸡

  鬼城麻辣鸡

  丰都的麻辣鸡块也唤作白砍鸡,亦是四川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菜。做法非常简单,将鸡肉白水煮熟切成小块,再将红油,味精,香油,白糖,花椒面,酱油调匀,淋在鸡块上即可。而丰都的鸡块煮熟却不煮烂,肉质硬硬的却能轻易地用牙撕碎,极易入嘴。菜色泽红亮鲜艳,质地嫩气,味厚香浓,香辣味鲜,带有回甜,是佐酒下饭的佳肴。

  鸡汁锅贴

  将新鲜的瘦猪肉剁成茸,加调料和鸡汁拌馅,包成饺子在锅中焖烙而成。特色是香脆细嫩,味道鲜美。

叶儿粑

叶儿粑

  叶儿粑

  用糯米粉面包麻茸甜馅心或鲜肉咸馅心,外裹鲜橘子叶,置旺火蒸。特色是清香滋润,醇甜爽口,咸鲜味美。

  凉糍粑

  用糯米制作,中间夹有“洗沙馅”,表面粘有白糖、芝麻面、蜜桂花、黄豆面。特色是形状多样,香甜滋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美食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