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美食的24种味型(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2:49  中国经济网


荞面豆花

荞面豆花

  彭水荞面豆花的历史年代久远。今天的彭水县,豆花面馆遍及大街小巷,生意火红。

  特点:趁热蘸食,鲜香嫩滑,食欲顿开。

  制法:

  1、“荞面”选用优质荞子磨成细面制作而成,不加其他成分,保持荞子的原汁原味。成品面条比普通面条粗一些,稍长一些。

  2、“豆花”选用黄豆磨浆点酸水而成水豆腐,然后再用豆浆煮熟,其特点是细嫩软绵。

  3、“佐料”有酱海椒、味精、盐、花椒、姜沫、蒜水、葱花、等佐料。

  4、食用时将煮熟的豆花盛装在一碗内,盖上煮熟的荞面。用一小碟拌匀的佐料。用筷子将荞面和豆花挑进小碟内,边蘸佐料边吃。

彭水汤圆

彭水汤圆

  彭水汤圆是用优质糯米粉制成 ,汤圆馅是各种香甜可口的食品混合而成,色滑洁白,皮粑绵糯,甜香可口,营养丰富。是彭水的特色小吃之一。

麻辣小面

麻辣小面

  麻辣小面遍布重庆大街小巷,放酱油、味精、油辣椒、花椒面、猪油、葱花、炒香的花生碎粒、少量姜蒜末、醋这些调料,再加上加点沸水进去把它们调匀一下(有骨头汤当然最好)。闻一下,香气差不多就飘出来了,先往烧开的水里煮点蔬菜,煮到断生就装碗。一碗热气腾腾的麻辣小面就完成了。当然在里面加上杂酱就是杂酱面,加上红烧牛肉就是牛肉面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美食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