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古镇同里自助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 2009年05月28日12:51


同里水乡

同里水乡

  同里,重商的退思草堂

  同里,旧时称"富土";唐初,因其名太奢,改为"铜里";宋代,又将旧名"富土"两字相叠,上去点,中横断,拆字为"同里",沿用至今。名字虽然改了,同里却一直保留了他"重商"的性格,至今小镇里的商业气息依旧很浓。

  与江南所有的古镇一样,同里的的小镇一样是小桥流水、名人故居、老街深巷。唯独的差别,就是同里镇上有座世界文化遗产的"退思园"。如果不是去看退思园,大可不必去同里。

  地理位置

  同里位于苏州南侧的吴江市,古运河之东,四面临水,八湖环抱(同里、九里、澄湖、沐庄、白砚、叶泽、南星、庞山湖),东距上海虹桥机场80公里,南接318国道、西连苏嘉高速公路、北离苏州18公里。

  门票

  同里实行一票制,80元/人, 当天一次有效,可以参观10个景点。

  开放时间

  平时8:00--17:00;节假日7:30--17:30

  因为小镇内仍然住有居民,上午8:00前或者下午5点后可以不买门票,但是,参观小镇里的景点是必须要门票的。

  特别看点

  1、同里是一座幽雅恬静的居住型江南古镇,既有园林式的水乡景致,又有"东方威尼斯"的人文情调。退思园是晚清私家园林建筑的经典,值得一看。

  2、嘉荫堂与崇本堂隔河相望,俗称两堂,值得去欣赏一下其雕梁画栋。其中嘉荫堂建于民国十一年间(1922年),著名爱国诗人柳亚子先生曾在此居住。

  3、同里镇东边,同里湖上有一个小岛叫罗星洲。乘船前往,沿途可欣赏同里湖的烟波浩渺、渔帆点点的水乡景色。

  交通情况

  如果选择飞机,可以先到上海,然后换汽车。

  如果选择铁路,可以到苏州,然后换汽车。

  同里美食

  状元蹄、三丝鱼卷、响油鳝糊、袜底酥、百果蜜糕、青团子、闵饼、猪油年糕、酒酿饼、小熏鱼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里你大可不必费心寻找美食,除了明清街、南园茶社、三凤喜茶楼这些比较集中的地方外,镇内的民居饭店也是星罗棋布,让你能够在镇里的每个角落,美食一顿。

  住在同里

  万顺民居客栈

  地址:同里鱼行街177号(穿心弄向西30米)

  电话:0512-63331608 63907608

  推荐理由:临河而建,老板很和善,客栈江南味道十足,可惜房间小了点。

  同里恩泽堂客栈

  地址:古镇东溪街20-3号

  价格:标房100-120元

  电话:0512-63334807 13913709958

  推荐理由:退思园旁,经过古戏台向东20米,客栈以古典装修为主,明清家具都在百岁以上。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