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美食攻略:全聚德烤鸭 老北京炸酱面(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56  新浪旅游


酒吧街

酒吧街

  集中地带

  北京的饭馆随处可见,下面介绍的是几处美食聚集的集中地带,各具特色。

  什刹海

  什刹海由前海、后海和西海三片水域组成,岸边大多是民居,大杂院小胡同,是老北京市井风情的集中地。如今这里是京城人气最旺的地方,各式各样的餐厅、酒吧,还有各具特色的小店遍布岸边小巷。你来,传统在白天,时尚在夜晚,都是北京的生活。

  什刹海是绝对的美食聚集地,官家菜、烤肉、绍兴菜、客家菜、风味小吃……再加上外国馆子,真是一应俱全。

  厉家菜 羊房胡同十一号。这家小菜馆没有招牌,院门边一行歪歪扭扭的红字,进门是个小四合院。这里的主人祖上是清朝内务府的都统,受慈禧信任,专管皇宫膳食的,来头不小吧。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和一部分发展中国家的驻华大使均领夫人来此就餐过。到这要提前预定座位,而且不让点菜,只能分价位做个选择,是北京比较狂的吃点。

  西海鱼生 西海西沿。在这吃饭很自由,水上、陆上随便挑地儿,有非常特色的广式生鱼和杭州家常菜。

  汉仓 什刹海东岸,著名的客家菜,纸包鲈鱼等很有特点。

  烤肉季 前海东沿14号,百年老店,味地道。

  爆肚张在前海东沿烤肉季东边百米左右,中华老字号,七张半桌子,每天100斤爆肚、500个烧饼,19:00以后准没。

  三里屯

  以酒吧闻名,但是现在这条纸醉金迷的街道已经变成了一处鱼龙混杂的场所,倒是这里的美食更值得一提。

  三里屯分北街和南街,北街的JAZZYA是这里最老的一家酒吧,有不错的日本菜和意大利菜;中8楼是一家新派云南菜;盛林府经营台湾家常小炒,值得一尝。川里屯的火锅别具特色,酱猪尾也非常好吃。安吉儿餐厅有各种意大利风味的特色面食。

  北街对面的金谷仓,川菜不错,狠的是做什么你就得吃什么,不让点菜。粉酷的环境极尽俗艳颓废之气,经营泰国菜。

  三里屯南街的醉三江,经营贵州菜,菜品个色。在太平洋百货二楼有一家时尚快餐店,这里面有全球各式的美食和饮品。

  为人民服务店时原装修很有地域特点,既有泰国的风土人情画,也有小学课本里常见的"为人民服务"文章,全文白底红字,正楷书写。地址:三里屯西五街1号,电话:84544580

  粉酷 地址:三里屯南路6号 电话:65068811

  东三环

  从东三环国贸向北,到三元西桥附近,是北京美食的中心,这一带的餐厅大多在中高档次,开创了不少北京美食潮流。

  在国贸地区,皇城老妈是四川火锅的代表之一;国贸东边的三环路上有一家隋记鸭下巴,川菜,招牌菜是鸭下巴和番茄鱼;国贸本身就有很多有不错的餐厅,但都价格不菲。 

  在三元桥及霄云路一带,金珠火锅店有四川特色的猪手火锅。不能不提的是一家叫禅酷的主题餐厅,餐厅设计很像是一座监狱。

  在朝阳公园西门一带,日昌餐厅是生意最好的一家,经营的是广东的排档菜。"俺爹俺娘肉丁大包店",老北京风味,提供的都是北京地道的平常小吃,最拿手的自然是大包子。

  在东三环聚集着不少外国餐厅,比如美式的星期五和硬石餐厅、法式菜馆福楼、新马印风味的亚洲之星、印度菜馆坦道,还有泰国菜、意大利菜等,以及众多的韩国和日本菜馆。

  其他地带

  簋街 北京人都知道,从北新桥路口一直到二环东直门路口,一溜儿密密麻麻的饭馆。现在簋街上最受欢迎的食品是麻辣小龙虾,北京人爱称为"麻小儿";在这里,每天消耗的小龙虾是以吨计算的。

  隆福寺小吃街 在东四隆福大厦北边,一般是从18:00-20:00。东四是北京青年人常逛的地方,正好解决晚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美食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