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美食攻略:全聚德烤鸭 老北京炸酱面(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56  新浪旅游

美味烤鸭

美味烤鸭

  仿膳

  仿膳除了北京,别的地方很少有资格以昔日皇帝的吃喝作为招牌,所以有可能还是值得去感受一下的。北京城内最为著名的宫廷菜馆是北海公园漪澜堂内的仿膳饭庄和颐和园内的听鹂馆餐厅。据说都为当年皇帝的御膳房的老师傅传下的技艺。屋里的摆设也都是宫廷式样。一般人均消费约90-200元。一定要吃的是肉末烧饼,名不虚传。如果是大款,可以点著名的满汉全席。

  烤鸭

  如今,"吃烤鸭,登长城"已经成为到北京游玩的必选项目。以北京特产填鸭放入特制烤炉内用天然果木精心烤制而成,鸭身成枣红色,熏烤时,几十米外飘逸着诱人的香味,惹人食指大动。

  一般餐厅30多元一只,到名店100多元一只,北京烤鸭的滋味可让任何人接受。不过,名店的烤鸭在火候和片工上当然要好一些,而烤鸭吃的就是火候和刀法(煎饼的厚薄软硬也很关键)。其实吃烤鸭除了口味还在于享受亲自选鸭和大师傅当面片鸭之类的形式感,烤鸭店里还可吃到各种鸭内脏做的菜。北京烤鸭有"天下第一美味"之称,你一定得去亲自鉴别一下。

  北京全聚德烤鸭店 当然是首选,和平门店、前门店、王府井店这三家是全聚德的本店,味道正宗自不待言,但菜价高且收服务费。全聚德在京城的其他连锁店,价格下来了一截,味道有的仍然能保持,如白石桥的"全聚德"味道就很不错。

  全聚德烤鸭采用挂炉烤法,是只在鸭子身上开个小洞,把内脏拿出来,然后往鸭肚子里面灌开水,再把小洞系上后挂在或上烤。烤出的鸭子皮很薄很脆,成了烤鸭最好吃的部分。

  北京全聚德烤鸭店

  和平门店 地址:前门西大街14号楼

  前门店 地址:前门大街32号

  王府井店 地址:王府井大街帅府园胡同9号

  白石桥店 地址:海淀区白石桥37号

  便宜坊

    由"咸宜坊"的谐音而来,以闷炉烤鸭闻名,是北京城里老字号的烤鸭店。

  北京烤鸭的另一种做法便是"焖炉烤鸭",其代表是便宜坊。其特点是"鸭子不见明火"。是由炉内碳火和烧热的炉壁焖烤而成。焖炉烤鸭外皮油亮酥脆,肉质洁白、细嫩、口味鲜美。

  便宜坊哈德门饭店

  地址:北京是崇文区崇外大街甲2号 电话:67112244

  便宜坊哈幸福店

  地址:北京是崇文区幸福大街36号 电话:67116545

  贴士:在北京吃烤鸭很容易,稍大一点儿的饭馆都有,价格也有的才三四十元。但一般要70元左右的才有保证。相对可靠的牌子推荐"天外天"连锁店。

  炸酱面

  北京人听到炸酱面没有不流口水的。炸酱面是打卤面的一种,不带汤。面条略带筋道,酱香味重,配着青菜。唏哩呼噜一碗下去,酣畅淋漓,典型的北方豪迈吃法。北京的炸酱面馆大都布置得古色古香,很有些前朝气息。一进门时门前的小伙计就会喊:"几位里面请!",大堂里的其他伙计也随声附和;上面时,清一色的面码一字排开,小伙计倒面码儿的声音清清脆脆,非常有意思。目前北京最有名的炸酱面馆叫聚福居,是连锁店,分别在劲松、关东店、团结湖和樱花西街设有分店。

  涮羊肉

  涮羊肉是最受北京人欢迎的冬令美食(别的季节吃也无妨),以东来顺、又一顺、能人居的涮羊肉名气最大。冬季北京街头的许多餐馆的旗幌上都写着三个大字"涮羊肉",由此可知北京人对于涮羊肉的偏爱程度。东来顺饭庄历史悠久,是北京城内首屈一指的清真菜馆。其主要特点是原料上乘,配料齐全,制作精细。

  东来顺 地址:王府井大街新东安商厦 ,电话:65280932,小贴士:东来顺羊肉是手切的,鲜嫩爽口,不像其他许多店是机器刨出来的冻羊肉。人均消费50元左右。

  洪运轩 采用的是新鲜的未灌水的羊肉,解冻后不会有血水,羊肉一点膻味都没有,还有一种羊肉是可以生吃的,口感非常清爽,对此最王牌的说法是:能吃西瓜的人就能吃他家的养肉。地址:宣武区西经路寿长街二条15号(友谊医院西门对面)近新北纬饭店。电话:63131914

  水煮鱼

  水煮鱼最开始是在北京能吃辣的人群中流行开的,近两年来,北京人吃水煮鱼越发的如火如荼,大大小小的鱼餐厅也像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在北京,最有名的水煮鱼餐厅当数"沸腾鱼乡",肉质鲜嫩;长虹桥和安慧桥的"辣婆婆"也是响当当的招牌;还有一家叫"皇阿婆"的,在西直门外北下关里,北方交大南门外,味道相当地道,在饭口上一般要排队等候若干长时间。

  贴士:沸腾鱼乡在东三环昆仑饭店对面那家是老店,推荐再尝一下这里的凉粉和山城糍粑鸡。

  风味食品

  爆肚是最能代表老北京民间的食品之一,吃的是牛和羊的胃。东直门内"街"金生隆"爆肚冯"(现改称"爆肚")是最好的一家,三代爆肚,店内布置得很有旧京余韵,东西也丰富味美。

  隐藏在大栅栏附近的门框胡同有四家值得品尝的老字号:"爆肚冯","小肠陈",月盛斋的酱牛肉、烧羊肉,瑞宾楼的"褡裢火烧"。

  前门外"都一处"的"疙瘩汤"俗称"满天星",也算是京城饮食一绝。

  北京的南城有许多回民,从牛街下来一直到樱桃园、南菜园,沿途清真饭馆不断。清真食品是北京特色饮食中的重要部分,包括"驴打滚"、"艾窝窝"年糕系列、白塔寺的"茶汤李"等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美食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