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三吴重镇 八邑名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常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0日15:44

  通常,人们提到江南著名的旅游城市,多数会想到苏州、杭州、南京等,很少会把常州和旅游联系起来。其实,常州也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西晋起,常州一直是郡、州、府治所在地,素有“三吴重镇、八邑名都”之称。

${长标题}

中华恐龙园

天目湖

天目湖

    这里人杰地灵,人文荟萃,享有“天下名士有部落,东南无与常匹俦”之誉。灿烂的历史文化给常州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春秋淹城遗址,唐代天宁寺,南朝文笔塔,北宋苏东坡舣舟亭等。中华恐龙园于千禧龙年一炮打响,又着实给“龙城”常州的旅游业带来了无限生机。近年来,常州又推出了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等知名度颇高的新景区。常州以其深厚的文化内涵,独特的自然风光,正日益受到海内外游客的关注和青睐。

  常州美食:

  常州的名菜名点有:长春不老千球、砂锅鱼头、鸡脑豆腐、珍珠皮冻、椒叶凤爪、芝麻鱼排、花果粉盅、常州糟扣肉,要品尝这些名菜名点可去晋陵中路美食街。常州比较有特色的饭店有:长兴楼、德泰恒、福记等。

  常州购物:

  常州著名的工艺品与土特产有:大麻糕、马蹄酥、芝麻糖、常州萝卜干、茶叶、蓖箕木梳、灯心绒布、乱针刺绣、留青竹刻、溧阳白芹、溧阳风鹅、天目湖鱼头、长荡湖螃蟹、板栗、野山笋、乌米饭等,常州商业集中区在延陵西路及蓖箕巷。

  晋陵中路上的常州三农土特产销售中心,品种比较齐全,价钱也不算贵。

  常州交通:

  航空

  在江南商场乘4路定班车可直达奔牛机场。民航大厦(博爱路35号)和常州大酒店(延陵西路65号)也有去机场的班车,票价10元。民航问讯电话:0519-86686066。

  铁路

  沪宁线上几乎所有的列车均停靠常州(详见沪宁铁路列车时刻表),问讯电话:0519-88112054。

  此外,常州还有始发北京的空调列车(1426次,19:48开,次日14:16到)

  公路

  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傍城而行,每隔30-50分钟就有一班快客发往上海、苏州、南京、镇江、丹阳、合肥。常州汽车站在火车站前的新丰街18号,问讯电话:0519-88175312。

  出租车

  起步价8元(3公里),超3公里,桑塔纳每公里1.8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常州市

常州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地处江苏省南部,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均穿城而过。常州还是季子故里,近代工业发祥地,现代装备制造城,引领摇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