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最近天堂的地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 2009年05月06日12:04

走进林芝

走进林芝

悠闲的牧马

悠闲的牧马

  山清水秀的林芝,藏语意为“太阳的宝座”。有人把这里喻为“江南”,然而很多时候这对林芝的美诠释得并不完整,林芝与江南不一样,它总是那么洁净,在普世映像中若即若离。也正是幸亏有了这份若即若离,才让它得以保持一份遗世独立的矜贵。走进林芝,比“江南”更适合它的另一个喻体,应该是“天堂”。从踏入这片净土开始,你的旅程就会罩上一层原始而又神秘的色彩。

  气候:

  林芝大部分地区全年气候温和湿润,旅行受季节和气候的影响不大。但是本地区东南部的波密、察隅和墨脱一带除外,在这一带旅行时受天气和季节的影响很大。比如目前前往波密帕隆藏布江一带并不是很安全,但要去墨脱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受险峻的地形和多变的气候影响,目前起至10月下旬进出较其他时段好。

  住宿:

  由于旅游交通滞后,林芝地区的住宿也相应不发达。旅馆、招待所一般集中在交通比较发达的城镇(如八一镇),此地的宾馆有林芝地区招待所、农牧学院招待所、林芝宾馆等。八一镇上招待所和宾馆都有,价格30元至300元/间。林芝地区境内其他县上的住宿都比较简陋。到了巴松镇,可以住度假新村,也可以自己扎营。然乌湖边以及巴松错途中都有住宿,不过然乌湖边的然乌镇只有简陋的运输站、兵站可以住宿。

  餐饮:

  林芝地区的饮食除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外,如青稞酒、糌粑、酥油和酥油茶等,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例如珞巴族,最有特色的食物为烤老鼠,一般是用来招待贵客的。

  交通:

  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是该区交通中心。过去拉萨到八一镇的土路要走两三天,现在路况很好,共464公里的柏油马路,车行8小时左右可到。从拉萨到林芝的道路是西藏最好的路之一。拉萨东郊汽车站每天有发往林芝地区的多班长途车。也可在第二军区招待所门口坐吉普车,130元至300元/每车,行车时间7小时。去墨脱和米林,则要有边境证。

  八一镇:体验小城风情

  从拉萨市驱车前往林芝,一路旅程,就是一路的美景呼啸。沿途尼洋河谷旖旎的自然风光,雪峰下的原始森林和如茵草场,翻越米拉山口,途经巴杰塘草原,点缀其间的牛羊,错落有致、风格独特的藏式村寨。

  在行车七八小时后,终于抵达了林芝的首府八一镇。八一镇是林芝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大多数游客抵达林芝的第一站。尼洋河畔、群山簇拥的八一镇人少车稀,洁净安宁。这是一个由藏族、门巴族、珞巴族等多个民族和僜人组成的以藏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一座座青山绿水环抱的村落中,点缀着幢幢粉墙黛瓦的民居和其他当地民俗古建筑,田园密布,到处弥漫着茶香、果香……

  爱美的养路工们用红黄双色的小木块搭起小花坛,为了防止牛羊啃食,还覆以带刺的灌木枝。偶尔相遇的行人大多神态安详,脚步从容。一时天阴疑欲雨,人家皆在青烟里,小雨纤纤风细细,芳菲碎却香尘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